美妙的声音 7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美妙的声音,只要你仔细的去聆听就能找到它们。
夜幕降临时,当你在一片片茂密的树林中,竖起耳朵,听!萤火虫在草丛中沙沙作响,它自由自在的在树丛中飞来飞去,它的肚皮上带着一个发光器,发光器不停的闪动,从远处看去萤火虫一闪一闪的就像一盏盏指小夜灯,为夜行的人们指路。
每当烈日炎炎,抬头一看,知了在高高的树枝上歌唱。好像在说:“这天气可真热啊,我要在树叶下乘乘凉,好好的休息一下。”他们舒服的坐在树枝上唱着美妙的歌曲为自己现在悠闲的生活庆祝呢!
当天气稍微凉快一点时,小青蛙们就坐在翠绿的荷叶上“呱呱”的来一场大合唱,青蛙乐团的指挥员合着曲子的节拍,拍着手,小青蛙们跟着节奏唱起了属于他们的童谣“咕呱,咕呱……”好像在说:“这样的天气真舒服呀!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郊游,见识一下这个美丽的世界。”
其实在我们的大自然中不仅有着动物们美妙的声音,植物们也会发出好听的声音。比如,小草被风一吹会发出“沙沙沙”的声音;树叶被风一吹会发出“咝咝咝”的摩擦声……总而言之,世界每个角落里都有好听的声音,只要你细细观察,多多聆听,你总会有丰富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