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梦想_ 3
诗人说:“童年是梦境。”不错,当我们度过了金色的童年后,再掀起斑驳的记忆,那丝丝缕缕令人魂牵梦萦的往事重现在眼前的时候,你会由衷地觉得童年确确实实如梦境一般。
只记得,童年的日子,天特别蓝,水特别清,花特别香,月特别明。
记忆深处有暮鼓晨钟,有一望无际的原野,还有小伙伴和老牛……最爱在一抹晚霞、数点归燕的日落时分,站在田埂上看牧童骑在牛背上回家。乡下的童年啊,真像一杯醇绵的酒!
最难忘的,还是夏夜躺在妈妈的怀里数星星。“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芊芊擢素手,扎扎弄机枢……”遥望满天星斗跟妈妈吟诗,童年的夏夜就像一首品味不尽的诗!天上有数不尽的星星,妈妈有讲不完的故事。“嫦娥奔月”“吴刚伐桂”“七仙女下凡”……妈妈娓娓动听地讲着,我静静地听着。今天,再次回眸童年的梦境时,我才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人们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
童年是一支小夜曲,悠远而绵长。
童年是一幅山水画,朦胧又清晰。
珍惜童年梦境,纵然年届耄耋也能童心不泯!
把童年的梦境插jin记忆的相册里,那么我们将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