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还有人说,最贫的是无才,最贱的是无志。由此可见立志的重要性,所以,人不可没有梦想。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对翅膀,但雄鹰可以搏击蓝天,而母鸡只能扑腾于庭院。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母鸡的理想是一把米糠,雄鹰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所以,我们立志就要立大志,志当存高远!
因为对蓝天的渴望,雄鹰才搏击长空;因为对海水的向往,游鱼才逆流而上;因为理想的导航,我们才有前进的方向。人的一生总是在不断地追求理想,实现理想的念头总能让我们欢欣鼓舞。就像飞蛾,扑向熊熊的烈火,甘愿做烈焰的俘虏,只为那瞬间的光明。
居里夫人有梦想,使她发现了镭,但她放弃了荣华富贵,因为她的梦想还没有真正的实现,她有一颗热爱科学造福全人类的善心,为她的最初的梦想而奋斗。诺贝尔有梦想。他看见开山时工人的辛劳,决心要发明出一种工具,可以开山的工具——炸药,他为他的梦想而献身,尽管这使他失去了亲人但是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对他的梦想的追逐。伽利略有梦想,揭开自然的面纱,向世人展示自然的规律。虽然一路上受到教堂的阻挠和迫害,但是他也没有向命运低头,因为他心中有梦想。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 , 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奋斗吧,腾飞吧,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