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处最强烈的渴望,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和潜意识,也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原动力。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都有着自己的渴望和追求,或许是一日温饱的愿望,或许是安邦治国的抱负,又或许是翱翔蓝天的向往,但不管是什么样的梦想,每个人都想实现它,成就它。梦想比彩虹更绚丽,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广阔;它拥有梦幻般的华美、纯洁和甜蜜;它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
当人们猛然间寻求到自己的梦想,明白了自己的追求时,眼前便会豁然开朗,在远方浮现出自己的梦想,虽然渺小、模糊,但却是真真切切的。就像是在黑夜中迷了路,猛然抬头,发现在云层中显现出来了璀璨的星光,微弱但却柔和,给人带来了明媚的希望。
大厦巍然屹立,是因为有坚强的支柱,梦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厦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为有指示方向的罗盘,梦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罗盘;列车奔驰千里,是因为有引导它的铁轨,梦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车上的铁轨。梦不是断了线的风筝,梦是实实在在地握在我们的手心的,梦想不是虚幻的,梦是属于我们的。这些年我们一直努力地编织着属于我的那个梦,有过追求,有过欣喜,有过失落,始终无怨无悔。
追逐梦想,寻觅梦想的清香。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梦想的代名词是‘跌倒、挫折、希望与成功’。”而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恰恰也需要这种动力。不要彷徨了,不要悲伤了,坚定的信念会使梦想散发出生命的光芒,照耀到人们的心田。它会让人们感到梦想的清香无时不在;它会让人们感到幸福与温暖无时不有;它会让人们感到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它更会让人们感到希望的种子不会自然去成长,只有用人们的双手去栽培它,它才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本期的节目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