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母亲作文
阳春三月,春风轻拂,放风筝就成了最适宜的户外活动。看着那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风筝飞上蔚蓝的天空,经不住诱惑的我,也拿着风筝跑了出去。
来到空地上,我便迫不及待地放飞了风筝看着徐徐上升的风筝,我不禁开始遐想,进入了往事的回忆。
去年,在每一个周末我做完作业后,都可以和朋友去看书和逛街,今年,不知道是为什么,妈妈和家人开始限制我的自由,周未不可以出门了,于是,每次来找我的同学都被妈妈或姥爷、姥姥用各种不存在的理由轰走了。同学们渐渐和我疏远。我也反抗过,可是,每次一反抗,我面临的就只有一句话:“都六年级了,还玩,想不想考初中,想不想上学了啊?”我无言以对,只得任人摆布。可是,同学对我的愈加疏远,让我受不了,终于,我爆发了,我不甘心再做妈妈怀中的小绵羊,我第一次跟家人吵架,妈妈和姥爷、姥姥都惊呆了。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摔门走进卧室,躺在床上,我思绪万千,以前各种温馨和刚才的场面历历在目,在我心中升起了一种我以前想都不敢想、可怕的念头:离家出走……
“姐姐,风筝要掉了。”妹妹的一句话,把我拉回现实,我赶紧拉了拉线,看着美丽的蝴蝶风筝,想到它永远无法自由自在地飞翔,因为它被一根无形的线拉着,忽然,我觉得我跟这个风筝好像、好像,永远会有一根拉着我的线—家,和放风筝的人—家人,他们将永远牵制着我,使我无法自由飞翔……
后来,我打消了离家出走的念头。因为我不能,也不可以离家出走。我知道,不管家人做了什么,都是为我好,尽管有时候不可理喻,就像这件事一样,但他们毕竟是我的家人,所以我认输了,不再抗争乖乖地成为以前百依百顺的小绵羊,于是,我踏出了卧室的第一步,我知道踏出这一步,将永远无法回头了,但我更不希望养育我多年的家人痛苦。走出卧室,我看见妈妈和姥姥早已泣不成声,姥爷躺在床上,用手捂着胸口,闭着眼睛,喘着粗气,一动不动……我也尝到了心痛的感觉,那感觉就好像有人用一把刀子在一下一下地戳我的心,血液从刀子戳出的洞里奔涌出来,我的眼泪也不争气地涌了出来。我默默地走了过去,为姥姥和妈妈拿了纸巾,并相继为她们倒了开水。当我把水送到妈妈面前时,妈妈接过水放下,将我拉过去,用颤抖而沙哑的声音对我哭诉道:“妈妈再也……不阻止……你了,妈妈……知道……错了……“不,妈妈,你没有错,是我错了。”我的眼泪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但声音仍然坚定。“我不应该跟你们吵架,我不应该不听话,我不应该发那么大的脾气,我不应该……”我与妈妈哭作一团,此时,家中似乎只有我与妈妈……
现在,我感到妈妈的怀抱是如此溢暖和舒服,真想回到童年的时候,可以整天待在妈妈的怀抱中,那一幅幅温馨的场面,不断在我眼前闪过,我是不是真的错了呢?
忽然,手中的线松了,风筝掉了,风也停了,我与表妹收起风筝,准备回家。
又是一个多风的星期天,看着一个个陆续飘起的风筝,我不禁来到空地,那微微的春风拂过我的面颊,好像妈妈温柔的手。想到这儿,我不禁征了一下,但很快消失了。看来,我和妈妈的代沟还是没有完全消失。
我与表妹来到空场中央,将风筝放起,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愁怅和惭愧,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似乎让我从兴奋的顶端忽然落到悲伤的底谷。
因为前面那一些不愉快的感觉,影响了我接下来的心情,脑子里不断闪过那件事的片断,像放电影一样,让我欲罢不能。
直到我们要回家的时候,忽然听见有人叫道:“线断了,风筝飞了……”我的心中不知为何,又有一阵莫名的兴奋,我赶紧转过身去看。那是一只蜻蜓风筝,绿得耀眼,十分醒目,只见它在天空中飘啊,飘啊,不过并不是像我预料的那样,乘风而去,飞向远方,而是飘了一会儿以后,风停了,风筝骤然下坠,挂在了电线上,“人身自由”更受限制。
看了这一幕以后,我的心中恍然大悟,一下子就开朗起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来到家中,默默走到妈妈面前,在她耳前低语道:“对不起……”妈妈的头一下子抬了起来,也在我耳前低语道:“妈妈也对不起你。”这一下,我跟妈妈都笑了,笑得那么纯真、那么自然、那么开心。
我与妈妈的代沟消失了,那是因为我和妈妈都付出了努力,并且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风筝总是要脱离母线的,但是如果时机未到,做再多努力都是白费力气,而且我还明白了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为了孩子,母亲什么都可以牺牲,包括“自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