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11
美丽的谎言妹妹有个竹盒,就是那种一层一层的。这是原本是一个很普通的盒子,可我却对她说:“这是一个魔盒,只要心里默念咒语,就能变出许多好吃的零食。”妹妹信了,每当她念完咒语睁开眼睛的那一刻,我都会听到她的惊叹:“哇!好多零食呀!”其实这是我偷偷放进去的,而妹妹却深信不疑。妈妈从海南出差,给妹妹带回一个圆圆的玩意儿,对着阳光看会呈现各种美丽的图案,非常像海南的风景。对于这么一个黑不溜秋的东西,妹妹根本不屑一顾。我说:“妈妈给你带来的是海南岛,你瞧,它就装在这个东西里面。”从那以后,妹妹一见到太阳,就会拿着这个玩意对着阳光,痴痴的可以看很久,仿佛她的心已经飞到海南去了。策划的最精心的,是圣诞节礼物。
我已经向父母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为了让妹妹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我给她讲了许多关于圣诞老人的故事,告诉她,圣诞老人住在北极,每到圣诞节都会率领小精灵给聪明听话的小朋友送礼物。晚上,妹妹很早就上床睡觉,可眼睛却眨个不停。她忽然爬起来问我:“姐姐,我们家没有烟囱,圣诞老人怎么爬进来呢?”我自以为策划的够完美的了,就这点没想到。还好妹妹自己想到了答案:从抽油烟机的缝隙里爬进来。想完她就躺下睡着了。我这才抖抖索索的从被窝理爬起来,将早已准备好的礼物放进妹妹的床头。第二天,我们全家都被妹妹的叫声喊醒了。她声音很大:“圣诞老人送给我这么大的礼物,说明我是听话的孩子对不对?”我想,等妹妹长大以后,为人之妻为人之母的时候,就会明白我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