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8
爱的荆棘丛中开出谎言的玫瑰,请不要摘下它……
——题记
电视剧中最常上演的谎言就是:“他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伴随着小女孩天真无邪的眼神和妈妈转身时面颊上晶莹的泪滴,这个简单的谎言却在不经意之间掳获了所有的同情和谅解。
谎言,因爱的真相而美丽。
“别担心,我不会有事的。”1998年的洪灾,2003年的非典,突如其来的灾难需要勇士们的抗击。无数的抢险官兵,无数的白衣天使明知上阵的危险重重,仍毅然告别了亲人,这句简单而温暖的安慰在牺牲者的浴血中更显珍贵而令人动容。
谎言,因爱的真相而美丽。
著名的短篇小说《咸咖啡》更描述了一段因谎言而增色的爱情。*凡的男主人公为了吸引倍受欢迎的女主人公,在豪华的酒吧里放话:“我要一杯咸咖啡。”正是这句特别的话让女主人公注意到了他。在单独约会时他更是撒了个大谎:“我从小在海边长大,离开故乡之后就爱上了咸咖啡,因为它有大海的味道,有家乡的味道……”这么恋家的男人立即得到了女主人公的好感,交往之后两人便结了婚,相濡以沫五十年。一生之中,每当女人煮咖啡时就会往里面加盐,因为他喜欢。暮年,男人生命垂危之际坚持写下了一封遗书然后与世长辞。在遗书里,他承认了自己撒的谎,却表示并未因喝一辈子的咸咖啡而后悔,“如果有来生,我愿意再喝一辈子的咸咖啡。”
有谁能拒绝这样一个用一生来维系的谎言呢?(不是罗马教廷为了维护统治而苦守的日心说,不是希特勒为了上台执政而承诺的自由与和*,不是封建礼教为了扼杀妇女天性而传播的“无才便是德”。)那些丑陋的谎言包裹住的真相只是统治者的野心。而诞生在爱的真相上的谎言,却是人间最美丽、最珍贵的花朵!
爱的荆棘丛开出谎言的玫瑰,请不要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