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12
从我懂事起,妈妈就经常教育我要诚实,不要说谎,说谎是可耻的。我牢牢的记住了妈妈的话,所以我总是认为所有说的谎言都是不诚实的表现。
但我仅过了那一件事情后,我明白了,谎言其实也十分善于恶的。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福利院,去照顾福利院的孤单孩子。福利院的孩子见我们来了之后,非常的高兴,叽叽喳喳地围在我们的身旁。看他们的样子十分的高兴,很希望我们的到来。可是,就在这时,有一个小朋友昏倒了。妈妈,和其他人马上拨打了120,叫救护车。
之后,我们随之一起到达了医院。结果出来了,原来这个孩子因为食物获得营养不够,导致身体得了癌症,马上就有气若游丝的样子。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的心都紧紧的收缩起来,十分的紧张,因为谁都不想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
那个小孩子醒来后,问我的妈妈:“阿姨,我还有多久的生命。”*时,妈妈都不让我撒谎的。这次,妈妈自己却撒谎了。她对着那个孩子说:“别担心,睡觉就好了,没关系的。”之后,小男孩沉沉的睡着了。最后,经过医院的救治,小男孩最后得救了。
原来,说谎也有美丽和丑陋呀?如果是为他人着想而说谎,我觉得这种谎言就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