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18
国庆节这天,我到妈妈那去。我知道爸爸在超市里从早上六点忙到晚上九点,还要很早睡觉,第二天凌晨两三点钟起来,去进菜,连一个美觉都没睡过!我发现爸爸老了,有白头发了,他这样辛辛苦苦的操劳,为的是什么?为的是我将来能做有出息的人。我来了,爸爸心情很好,带着我们这帮小孩去摘板栗。
山上净是树木。野花和野草,空气很清新,在这美丽的景色中差点睡着了。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天空变得阴暗,起了大风,我们打了个寒颤。开工了,我们分头去找板栗,我兴致勃勃的捡了半袋,就在这时有几个板栗滚到了刺堆里,我拿着钳子,手一伸,呀!我的手扎满了刺,出血了,还肿了起来。我连忙把血擦干净,把伤口掩盖起来。这时弟弟来了,看见我哆哆嗦嗦的样子,就问:“你怎么啦?”“哦――没什么,我只是有点冷了。”我看到了爸爸捡了一袋,就高兴地说:“捡了这么多,真是幸运啊!”在回家的路上,大家都还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之中,我却想:还是不要告诉爸爸吧!如果我告诉他,我受伤了,他一定会不做事,来照顾我的。那样会耽误了他的事啊!回到家中,爸爸把板栗的刺球弄开,给我们吃,他一点也不吃。
谎言不一定是撒谎,有时它是善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