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17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来到了车站,等候坐高铁回来的爸爸。
我坐了许久,感到有些无聊,便随手买了份报纸看。“卖《长沙晚报》咯!卖《长沙晚报》咯!”正当我看报时,一名卖报的小男孩吸引了我的注意。他长得很瘦,穿着一件很旧的衣服,手里拿着许多报纸,虽然它只是个小孩,但他的声音却充满热情而又洪亮。我看了看这个小男孩,便继续看报。
“要报纸吗?是最新的呢!”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那个男孩。我不耐烦地抖了抖我手里的报纸,示意我有报纸了。他看见了我手上的报纸,知趣的走了。
这时,一辆列车进站了。我跑到了站台前,准备迎接爸爸。可是,爸爸似乎没有坐这一辆车。我又回到了座位上。突然,一个男人的声音吸引了我的注意,抬头望去,噢,是男个小男孩。而那个男人,看来是他爸爸吧,正对着小男孩大吼,“你这么久了怎么才卖出十四张?我告诉你,今天如果你没卖完你就别回来!”说完后,他爸爸就气呼呼的走了。而小男孩,却一直在原地哭泣。“唉,他真惨,去帮帮他吧。”
我把我的报纸扔掉,然后走向了小男孩。“嗨”,我走到他面前,微笑着对他说:“能给我六张报纸吗?”他擦干了眼泪,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你不是有报纸吗?”“我刚刚一不小心掉了,而且,我是帮别人买的。”“哦,好的”,他把手中仅存的六张报纸给了我,收下了我的钱,“再见!”我注视着他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我的视野之中。
我转过身去,把报纸免费送给了其他人。“呼——”有一辆列车进站了,我快乐地跳到列车站台前,等待列车开门。
那个下午,那个美丽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