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14
孩童时代的我,曾经撒过无数天真的谎言;而现在正在长大的我,也撒了一个谎言,而这个谎言像天上流星一样美丽、真切,在这个谎言里,充满了一个孩子对母亲深沉的爱。
只记得那天晚上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狂妄的风好像在报复一样,吹打着一切。我放学了,手中紧攥着一张考得极差的试卷,心神不安的走回家。刚进家门,便看到躺在床上憔悴的母亲。母亲见到我,用几乎小的听不见的声音对我说:“饭在桌上,还很热”。这时的我哪里还有心思吃饭,赶忙追问母亲怎么了。原来,母亲在风雨中为了给我送伞,滑倒在半路摔伤了,回来感冒了。我还想再说什么,只听母亲用更微弱的声音问我:“你考试考了多少分?”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我对母亲说的今天数学检测,当时的我还信誓旦旦对母亲说一定能考好,可是现在……。我到底该不该把真正的分数告诉母亲呢?如果不告诉,那我就欺骗了母亲;如果告诉了母亲,母亲会更伤心,病情会加重。“怎么办?”我的心像热锅上的蚂蚁,“当,当,当”时钟敲了七下,母亲再次问我:“多少啊?是不是没有考好?”“全班第二,还不错!”我对母亲撒了谎,母亲听后,欣慰的笑了,病情似乎好了许多,同时嘱咐道:“下次再努力,争取考第一。”我的眼睛湿润了,在心中我暗暗对自己说:“下次一定要努力,实现那个谎言,来挽回对母亲的欺骗。”
人生中最美丽的谎言,是充满善意的谎言。撒谎的人承受着真相带来的痛苦,却能让对方感到快乐。我们要认识善意的谎言,相信它永远是最美丽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