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3
从小到大,父母都教导我不能撒谎,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于是,我就一直把“不能撒谎,老实做人”作为我的座右铭。
一天,我翻开一本故事书,偶然读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人不幸染上怪病,四处问医最终被确定为绝症,最多还有五十天的寿命。医生和家人都不忍心把事实告诉他。悲痛欲绝的儿子决定尽全力救治父亲,一面恳求医生尽快研制出治疗的药物,一面告诉父亲他的病没有大碍。就这样,父亲在儿子的精心照料下快乐地活了两百天。两百天后,医生研制出了药物,父亲的病痊愈了。后来,父亲知道了儿子一直在欺骗他,没有告诉他实情,可他依旧很高兴,因为儿子的谎言换来了他战胜病魔的信心。读完这个故事,我发现,其实谎言也很美丽。
回忆起来,我也曾经体验过美丽的谎言。有一次,妈妈生病发烧了,可我却没有丝毫的察觉。那天,我刚放学回到家,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妈妈看我很疲倦的样子,急忙就像往常一样帮我倒了一杯橙汁,还关切地问我:“饿了吗?累了吗?”接着,她跑进厨房忙着做晚饭。晚饭时,我才看见妈妈的脸红得很奇怪,就摸了摸她的额头,好烫啊!这下,我着急起来,但妈妈却微笑着对我说:“孩子,我没事的,你吃完晚饭就去做作业,我休息一下就好。”(小学生作文 )我半信半疑地看着妈妈。妈妈看着我吃完饭,又忙着收拾碗筷。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卫生间里有声音,急忙放下手中的作业出去一看。呀,是妈妈,她正趴在马桶上不停地呕吐,脸色苍白!我连忙叫来了爸爸,一起把妈妈送到了医院。来到病床前,看着妈妈一脸虚弱的样子,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可妈妈却依旧微笑着对我说:“孩子,我没事。”
从此我明白了,为了一己私利而说出的谎言是丑恶的,为了关心别人而编织出的谎言则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