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雾朦朦胧胧,小鹿彬彬缓缓的睁开眼睛,只见爸爸和妈妈正在洞口讨论什么。
彬彬爬起来,有气无力的叫了声:“爸爸!妈妈!”这时爸爸妈妈才回过神来,妈妈见彬彬起床了,便跑过去慌张的问:“怎么啦?”彬彬看着妈妈那张变苍白而又苍老的脸说:“肚子好饿啊!”妈妈听了急忙去找食物给彬彬吃。彬彬心想:*时冷静的妈妈,今天怎么这么慌张啊!
这天下午妈妈爸爸陪彬彬一起玩耍,夕阳火红的余晖照在彬彬一家人身上,显得好温暖,好温暖……
第二天早上妈妈对彬彬说:“我要去北方的朋友家住一年,你一定要听爸爸的话!”彬彬瘪瘪嘴说:“你又不是不会回来,有必要千叮咛万嘱咐吗?”妈妈哭着对鹿爸爸说:“一定要照顾好彬彬。”爸爸一边叹气一边点点头,妈妈说完走一步往回看一下,走一步往回看一下,慢慢地消失在朦雾中。
时间流逝的飞快,彬彬慢慢地长大,她是多么想念妈妈呀!一年已经过去了,妈妈还没回来,彬彬觉得不对劲,就赶忙去问爸爸:“妈妈怎么还没回来?”爸爸没法隐藏,只好说出真相,“妈妈离开我们一个月就病逝了,妈妈为了让自己在你心里留个好印象才这么做的,这没有办法呀!希望你能原谅妈妈。”
彬彬听了,号啕大哭起来,真后悔还跟妈妈吵了一架,原来妈妈跟我不是一年之间的离别,而是永别。夕阳落下,风吹干了彬彬脸上的泪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