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1
这是发生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上海火车南站的真实事件。
当时,小强一家五口挤在人山人海的火车站等候车辆,突然从空中传来了一阵阵轰隆隆的飞机声,人们像炸开了锅四散奔跑,只见一枚枚从天而降的炮弹炸得到处伤痕累累。
小强的妈妈紧紧的抱着小强跟随着人流四处躲藏,随着炮弹的降落,人群里混乱极了,不一会儿,小强的姐姐和爸爸、还有奶奶已经被人流冲散了,周围到处满目苍夷,耳边除了轰隆隆的炸弹声,就只剩下人们惊慌失措的呼喊声。
突然,一枚炸弹不偏不倚的掉在了小强妈妈的身边,刹那间,小强妈妈立刻把小强抛了出去,自己便倒在血泊里。
这时,仅仅三岁大的小强,嚎啕大哭起来,小小的他不知道妈妈怎么啦!蹒跚着步伐想要爬到妈妈身边,可是他受伤的小腿怎么也爬不动,只能孤零零的坐在已成为了废墟的站台边上,朝向妈妈的方向扬起双手,不停地哭泣。
后来,好心人发现了正在哭的小强,带他去了福利院,在那里过上了快乐的日子,几年之后,小强长大了,常常问起院长和老师,自己的妈妈去了哪里?大家支吾的对他说:“再等等,妈妈就来接你了!”
这个美丽的谎言也一直瞒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