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13
在一个很美丽的森林里,住着一个叫丽萨的小女孩,和她的父亲拉森,一起住在着个森林的一间小屋里。
一天,拉森要出去,把丽萨留在家里,叫丽萨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于是,拉森就出门了。
拉森到了山上,看见了一直小白兔,很想抓回来个女儿,可是,动物们最好的家就是森林了。正好女儿也有交代说:“如果有小白兔千万别漏了!”于是,他的头脑开始矛盾起来,想了又想,最终,想的办法是--说谎。为了让女儿学会让动物自由,让女儿知道大自然是动物生存最好的地方,他只好编一个美丽的谎言。
回到家,丽萨就问:“爸爸,有没有小白兔在山上?”拉森笑了笑说:“傻孩子,我是去办事怎么会注意到小白兔呢!”丽萨没有意识到这是谎言,而且还是个美丽的谎言。丽萨就说:“哦,那好吧!那我就不养了!没有我还养什么呢!”拉森说:“真的不养了?”“真的!”丽萨说。拉森紧紧地拥抱着自己的女儿,想:她一定懂事了!
就这样,这个美丽的谎言一直延长,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