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20
生活中,真与假总是让人分不清,但却隽永含蓄,意味深长,它也许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题记
秋夜,静谧。
我和妈妈走在路上,去买一瓶水。
来到小店门口,只见店里坐着一位老爷爷。条条皱纹,犹如一波三折的往事;根根银发,好似冬日里的第一道霜。
妈妈正准备开口询问价钱,可却突然愣住了――我们没有带钱!妈妈翻遍了背包中的每一个口袋,可一分钱也找不着。
妈妈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老爷爷见妈妈焦急万分,笑吟吟地说:“没带钱吗?没事儿,钱免了!”
我在心里暗自为妈妈高兴:太好了!遇上了一个好心人!
“那怎么行?您老人家开店多不容易,我下次来时就把钱还给您!”
“不用啦!俺明儿就准备回老家了,今天店里……大销价!”老爷爷笑了,那张脸如同盛开的菊花,每条皱纹中都洋溢着笑意。
我当时还小,便把老爷爷的话当真了,心想:好巧!
长大以后,回忆往事,我才意识到:那是一个多么“美丽”的谎言啊!欺骗,有时不但不会伤害,更重要的是,它净化了人的心灵。那欺骗,往往是一句话,但却语重心长;那欺骗,往往是一抹笑,但却纯洁如花;那欺骗,往往是人的胸怀,宁静,致远……
那瓶矿泉水,不仅解了渴,而且滋润了我那幼小的心;那美丽的谎言,不仅善良,伟大,而且不时地在我脑海中回响,挥之不去……
至今,那个喝完了的矿泉水瓶还“站”在我的桌前,因为里面装着老爷爷那美丽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