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4
张玉玲明天过生日,妈妈给她30元钱,说:“孩子,真抱歉,妈没时间给你买生日礼物。你用这30元钱随便买点什么东西,算是妈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吧。”
张玉玲接过钱,心想:妈妈赚钱不容易,养我不容易,我怎么能把这些钱去给自己买礼物,这样不是浪费钱吗?对了,母亲节快到了,给妈妈买些礼物吧!不过,得先瞒着妈妈,到时候,给好一个惊喜。
张玉玲买来纸,折成各色的千纸鹤,又把它们用线穿起来,做成“千纸鹤风铃”,再在纸上写几句祝福的话,装进自己做的信封里……
回到家,妈妈问张玉玲:“玲玲,你买了哪些东西呀?”
“我买了一些纸鹤做为纪念。”张玉玲撒谎说。
张玉玲盼望以久的母亲节到了,她把“纸鹤风铃”给妈妈,把一切都告诉了妈妈。妈妈看了之后,欣慰地笑了。
看了妈妈那亲切而又慈祥的笑脸,自己感到十分高兴。
“今年的生日我过得最有意义了!”张玉玲自言自语到。看,美丽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