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 10
伴随着“咔嚓”一声脆响,鲜嫩的虾肉被我挑了出来。
热气腾腾的虾肉,白色雾气向上飘动,深吸一口气,鲜嫩的虾肉香,伴随着啤酒的香味,佐料的香味,不由自主地钻进鼻子。我陶醉的闭了会眼睛,将剥好的虾肉沾了沾佐料,放进嘴里,再一次闭上眼睛,陶醉。
虾肉真香啊!爸爸的手艺真好,咸里带点辣、辣里带点甜、甜里还稍稍带点啤酒的香味,吞进了肚,嘴里却还残留着虾的香,令人回味无穷……
当我和弟弟面前的虾壳堆成了小山,我才抬头看了一眼爸爸和妈妈。
他们正笑眯眯地看着我俩,比我俩吃了还享受的样子。
顿时,强烈的内疚感涌上来,虾是爸爸做的,虾是妈妈洗的,我和弟弟什么也没有做,却吃得最多,劳动付出者什么也没有得到。
我连忙找了一只较大的虾,剥好了放到妈妈碗里,又给爸爸夹了一只。
妈妈着看碗里的是虾,笑着将它夹起来放在我碗里,说“我吃了长肉,我不喜欢吃虾,我要减肥,我不吃,你们吃吧,你们多吃点,要长高哦!”
爸爸说:“我的喉咙疼,不能吃辣的!你吃吧!”为了证明他没有说谎,他还干咳了几声。
我将两只虾重又放回他们碗里,看,都拨好了,你们还是吃了吧!
没想到,他们还是推辞着,也不见动筷子。
我急中生智,既然你们不吃,那我也不吃了!还有半锅虾,你们难道就会这样让它白白浪费?
我下了餐桌,努力使自己打了个饱嗝,摇着头,故作叹息状:“哎哟,我吃饱了,吃不下了,还有那么多虾,你们吃吧!”
“你再吃几只吧!还有这么多,全浪费了!”妈妈心疼地说。“你俩不还没吃么?你们吃吧!我真吃不下了。写作业去咯!”一边朝她做着调皮的鬼脸一边朝书桌走过去。
爸爸笑着摇了摇头:“这丫头!”弟弟一向是我的跟屁虫,见我下了桌,也学着我“我不吃了,你们吃!”
回到房间书桌旁,餐厅传来爸妈互相谦让的声音……
阳光从窗外撒在我身上,真暖!
爸爸说喉咙疼,妈妈说她不爱吃虾,我说已经吃饱了,这是谎言,但却是世间最美丽的谎言,因为它温暖了我们的心,让我们有了一个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