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建议书 14
“女儿,咱们开车去玩吧。”爸爸一脸兴奋地说。“NO,NO ,NO .那地方不远,咱们还是走路比较好,这样又锻炼身体,又防止汽车尾气污染空气。” “嗯,嗯,女儿的提议很好,说得很有道理。那咱们就走路吧。”“嗯。”我笑着回答。就这样,本来开车八分钟的路程,我们一路说着,笑着走过来了。汽油也省了, 环境也保护了,身体也锻炼了,亲子时间也多了,一举几得,何乐而不为呢?
另外发电,我们尽量放弃用煤风车发电,太阳能发电多好,因为烧煤,煤释放出来大量的污染,让我们生活在灰尘中,为了见到蓝天白云,为了不让地球蒙上一层灰尘,请尽量不要烧煤。
这几年来,地球妈妈的感冒越来越严重,它经常咳嗽,经常散发出难闻的味道,经常眼睛蒙蒙地看不清楚远方。那如何才让让地球妈妈感冒好起来呢?对的,植树,绿化环境。大家都来种树,一人种一棵树,14亿棵翠绿的参天大树在几年后就会傲立在全国各地,地球母亲因为身着绿衣裳,就不会轻易得感冒。地球妈妈因为有着苍天大树的树根作伴,它身体里的水分就不会轻易流失。
说到水,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没有节约用水呢?请大家不要洗个手就哗哗地用掉一大堆,龙头不要开到最大,中间即可。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菜,可以洗碗,可以浇花,洗衣水可以拖地,可以冲厕所等,用过的水可以重复利用,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做的话,全国14亿人就可以节约出来一条河啊。今年暑假我去了西北旅行,才知道茫茫的沙漠,无垠的戈壁缺水非常严重,很多厕所都是旱厕,所以不要因为我们这里水源充分,就随意浪费,要考虑到全国,全球缺水的地方还多着呢。
低碳环保的好处不计其数,多碳浪费的坏处数以百计,让我们一起保卫绿色的家园,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