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
爱是无声的雨丝,可以冲刷掉灵魂上的灰,洗净心灵上的尘埃。让我们静下心来,脱去冷漠的外壳,静静聆听它的诉说。
——题记
那一天下着大雨,你没有带雨具,而且感冒还没好,你的挚友对你说:“我们打一把伞回家吧。”当你到家时,你看见他的衣服已经湿了,但自己却没有被淋到一点。你眼里含着泪,声音沙哑的对他说谢谢,他微微一笑,然后按原路返回,这时你才想起来他家是你家的相反方向。你愣在那里,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你的视线里。第二天,他擦着鼻涕笑着对你说:“这下我们同病相怜了吧。”
有这样一种声音,他告诉你友谊的珍贵。
那天你与母亲吵架,你气急败坏地推门而出,你走到了一家书店里,随便翻开了一本杂志,读完那篇文章的你被深深的震撼了,你觉得你比作者要幸福的多,作者的母亲患了老年痴呆,连作者都不认识了,而你还有母亲在你身边唠叨,那一刻,你觉得自己的做法是多么的愚蠢。你急忙跑回家,却发现没有一人,但桌子上却有你爱吃的菜,你愣在了那里。不知过了多久,你听见开门的声音,你看见母亲的眼里写满了疲惫,你沙哑着声音,喊了声:“妈。”
有这样一种声音,他告诉你母爱的温暖。
那一次你去参加比赛,却发挥失常。听到这个消息后,你十分的懊悔和难过,如果没有在比赛前因上一次比赛获奖而骄傲的话,如果自己好好的准备下,或许就不会失常了……老师把你叫到了办公室,语重心长的与你谈话,他跟你说不要太在意最后的结果,参加一次比赛中会有成有败,吸取教训,戒骄戒躁,下一次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你含着泪水,点了点头。
有这样一种声音,他告诉你师爱的力量。
有这样一种声音,需要你去静静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