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歌声
“哦哦,俺家大娃睡觉咯…。.”我的童年是伴着母亲的歌声度过的。依稀记得小时候,我调皮好动,晚上不易入睡。夏日的晚上,母亲抱着我坐在院子里,轻声哼唱着“摇篮曲”哄我入睡。我就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安静的躺在母亲的怀里,枕着母亲的歌声,进入了入梦乡。如今我已是16岁的青少年了,却还怀念我的童年。
父亲的唠叨
听说一般家庭中母亲比父亲爱唠叨,可我却不以为然。我的父亲看上去不太会说话但却很爱对我唠叨。吃饭时父亲会说:“多吃点菜,把这块肉也吃了吧。来,我给你盛碗汤。”说话时,早已端上了满满的一碗汤。放学了父亲会说:“回来啦。”又迎过来帮我拿下书包,“书包怎么这么重呀。背着多累呀。明天我送你去学校吧。”就又揉揉我的肩膀,倒水给我喝。
父亲的唠叨,我不感到烦而感到温暖。
无声胜有声
父母很关心我的学*。每当我兴冲冲地拿着考满分的卷子给他们看时,父母总会给我一个甜甜的微笑。每当我拿着考砸的试卷沮丧的回家时,得到的总是父母的沉默。但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似乎找到了希望和温暖。这无声的教育 ,让人刻骨铭心。
父母的声音,虽没有明星歌手的嗓音美妙,但也——
像一阵风,在我耳边吹拂;
像一泓水,洗去我身心的疲惫;
想一轮太阳,温暖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