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每种声音都非常独特,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在上学的路上,有汽车呼啸而过的隆隆声,到了学校有朗朗的读书声,有老师亲切的问候声,有同学们高兴的笑声,还有家人的关爱声……
有这样一种声音,虽不是天籁之音,却在我心头挥之不去;有这样一种声音,虽不是婉转动人,却是让我永远的铭记于心。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可能来自素不相识的路人,它可能来自从小到大的伙伴,它告诉我,我们彼此之间是透明的,它告诉我,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是的,这个声音,来自我们最信最至的朋友,在这个世上,父母有一天会先我们而去,孩子有一天会远走高飞,陪伴我们一生的,还是朋友,朋友,我们困惑的时候,给我们鼓励,在我们迷茫的时候,给我们加油,在我们骄傲的时候,给我们提醒,是的,朋友一生一起走,在我们走过的一串串深深浅浅脚印中,都留有朋友善意的回音,这种声音,教会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时刻摆正自己的方向,给我一生的鼓励与支持。
但是这种声音,有时会被大家忽略,那就是母亲的唠叨声,这样的声音伴我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这样的声音,使我的心灵不再感到孤独。有时候这样的声音会让我感到厌烦,正处在青春期的同龄人和我一样,都会感到母亲各种各样的祝福有些多余,但请大家注意听这种声音是不是越来越苍老,因为随着我们的长大,母亲也变得越来越苍老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这样的声音在任何时候都会响起,当天气冷的时候:“多穿些衣服,小心感冒。”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害怕,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的。”这种美妙的声音,让我在任何时候都充满着自信。这种声音就像是指南针,让你在迷失的时候找到正确的方向;这种声音就像沙漠中的绿洲,让你在干渴的时候,得到一丝清凉;这种声音就像鸽子的导航系统,让你永远不会迷失方向。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过各种各样的美景,但是,它们总会有一天离我而去,而陪伴我一生的,是这样的声音,它时时回绕在我的耳边,告诉我人生的路该怎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