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春节 12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题记
在家乡,春节是我们最欢乐的节日,三十的守夜,正月的拜年……都那样美妙。
春节,没什么仪式,更多的确是欢歌笑语。
十二点钟声敲响,千家万户几乎同时打开大门,说是为了“迎神”,再将鞭炮点燃,一时间,千万朵仙花在天空中争奇斗艳。
这天晚上八九点钟,吃完了年夜饭,一家人都坐在屋子里看联欢晚会。光电视演还不够,我和妹妹每年都会准备好多节目,我们每次“演出”都会得到长辈的掌声。
每年除夕,我们家乡还都会有一场辩论会或是智力竞赛。比赛规则如下:
一,辩论会由一家人中间的一个人提出一个观点,其余人对此观点进行评论(赞成或不赞成)。哪一方能把对方说得“无语”了,哪一方赢。
二,智力竞赛:把在场的人分成两队,两队互相向对方提问。最后哪队答对问题多,哪队赢。
当然了,春节最快乐的当然是我们小朋友了。除了过年能有压岁钱,最开心的事我们可以自由玩耍。那一刻,每一秒都变得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