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_ 1
不管你是否准备好,有一天一切的一切都会结束。不再有旭日东升,不再有灿烂白昼,不再有一分一秒的光阴。你收藏的一切,不论电视弥足珍贵的还是已经忘记的,都将留给别人。
人生的每一天,不会天天都很精彩,有些时候,只会又痛苦,有磨难,但是最重要的并不是去躲避它们,而是去坦然面对,最后收获快乐,这才是人生中真正的快乐。
只要你懂得,世界上最好的学校在长者脚下的时候;只要你懂得,让孩子在臂弯里安眠是世界上最温馨的情感的时候;只要你懂得,不管生活要求你多么严肃,每一个人都需要有朋友来发泄感情的时候;只要你懂的,是那些生活的琐碎小事积累起来使生活变得如此精彩的时候;只要你懂得,有时,一个人所需要的一切只是一双可以相执的手和一颗理解的心的时候;只要你懂得,在每个人坚硬的外壳之下是一颗需要欣赏和爱的心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生活的世界是如此美妙,也有很多奇迹不断出现在你的生活当中。
生命不是那穿戴轻柔的鹅绒的春天,不是一种离去的决心,不是一种失败后的垂头丧气,而生命是经过我们身边的幸福,是我们无法去迈的数千步,是藐视自己不动地躺在井底,生命对于是个陌生人,生命对于每个外人是一副新面具,生命是一个人不在乎的幸福,推开那罕见的时刻,生命是相信自己的和软弱一种缺乏勇气。
当我们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心中会这样想:这不正是我和很多人一生都在期望的那种爱吗?真正的爱,未必浪漫,但一直是真挚的;真正的爱,却在自己心间。
让我们的一生不是因为偶然而变的重要,不是因为环境而变的重要,而是我们自己的选择,选择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