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_ 5
以前,我对人生的理解和现在是不同的,我总是认为人生就是人只要活着就够了,但是我错了。
人生?人为什么要有人生呢?这个问题我一直在思考,反复的思考,现在我只领悟了一部分。人之所以有人生,是因为人会规划自己的生活,对将来的生活有打算,而且人有梦想等等,总体来说就是人会思考,而这个世界的的动物、植物不会思考,所以它们不会有人生,不会去在意种种因果。会思考就有了人生,有了人生就有了梦想和各种因素。
人一生出来就会有挫折,没有挫折的人就不叫做人了。人的人生有许多的无奈,有的人在这个世界生存不了,选择了离开,也有的人是无选择的离开,活下来的是坚强的人和幸运的人,人不应该自己选择离开,选择离开的人都是懦夫,因为人一生出来就有责任,自己的任务圆满地完成了,就可以毫无遗憾的离开。
有一次,爸爸问我:“儿子,你的梦想是什么呢?”我思索了一会儿说:“好像没有。”话音刚落爸爸就脱口而出:“没有梦想你可以不要活了。”这句话深深地刺进我的心脏,爸爸说的是那样自然,那样随便,也不在意我会怎么想,刚开始我很不理解这句话,非常恨他,也在心里骂过他,可现在已经完全不同了,好像一下还很有道理,因为梦想是活在这个世界的生存之道,任何人没了梦想你就可以残酷地对任何人说:“你别活了,你去另一个没有梦想的世界生存吧!”
人生的道路我正在探索,而我现在只是一块刚锻造的生铁,我所知道的就是:人生是一本翻不完的书,人生也是你冲向成功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