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_ 10
人生是什么?人生的意义又是什么?我们为什么活在这个世上?这是许多人困惑的问题。有些人一生都好似在茫茫大海盲目地寻找着答案……
人生是短暂的?或是漫长的?有些人总感觉时间远远不够,总感觉时间跑得飞快,总觉得时光太匆匆,却每天机械地做着同一件事,他们总找不到人生意义的答案。而你们是否曾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了吗?难道就是没有改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机械重复吗?你错了,人生的意义并非如此。人生在于你每天都有好的心态去迎接明天,以好的心态去面对所有事物,不图快,只图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去面对每一天。你会渐渐地发现时间并非在和你一起赛跑。它只想加紧赶上你的步伐和你并肩行走。有些人认为人生太漫长。或许还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在茫茫无边的蓝天里,漫无目地飘着飘着……那是因为你没有设定一个努力的奋斗的目标。人生只要有了目标,就会努力奋进争取,你会发现这才是有价值的人生的,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认为读好书,也是人生重要的部分。读一本好书犹如与一个高尚的人交谈。它能涤荡一个人的灵魂,丰富你的精神世界。让我们在书中仰望这个世界……
是的,也许我们无法左右人生的长度,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人生的高度和宽度。没有哪一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同样也没有哪个人的一生都是困窘不堪的。而生命的精彩,不在于你拥有什么,而在你怎样把握你所有所拥有的,并以之为基础,做出新的创造,这便是人生意义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