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明天就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了,我不由得想起了唐代诗人王维的诗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节日重阳节,是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九九重阳,与“久久”同音,含有长久长寿之意。同时,秋季也是收获的黄金季节,所以人们对这个节日历来有特殊的感情。今天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在这个属于老年人的节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祝愿所有的爷爷奶奶生活愉快,健康长寿。尊老、敬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一辈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下一代生活过得富裕、安康,呕心沥血、艰苦奋斗了几十年,为我们创造了那么多先进的物质文化基础,精心地哺育我们,照料我们。如今他们老了,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敬与照顾。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绝不是重阳节、老人节一天的事,而是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的事。多帮助那些生活不便,有困难的老人,给老人们多一些心理慰藉,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的心意。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问候;乘公车的时候主动让个座位;帮老人提行李;*时放假有时间帮帮左邻右里的老人打扫打扫房屋。这些都是我们很容易做到的事情,却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得优良传统。我们在尊老、敬老得同时,也别忘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们的优秀文化,给我们的下一代留下更先进更优秀的文化物资。最后,我再次祝愿全天下的爷爷奶奶健康长寿,也祝愿所有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永远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