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左右 1
看着今天晚上丰盛的一桌菜,我想起五年前的一个晚上,那是我第一次炒菜!
记得那天,不知是什么原因,我突然要炒菜。我炒的是鸡蛋炒青豆。首先,我把鸡蛋和青豆一起拌一下,然后在锅里倒了油,可是我却将鸡蛋和青豆倒在锅的两边,没有想到刚一下去,锅铲就翻不动了。原来是jidanhe青豆巴锅了。我连忙喊我的“军师”—老妈。妈妈看了。告诉我,要将鸡蛋和青豆倒在油中,等鸡蛋和青豆基本上熟了后,再翻个面,上下两面煎黄后就可以起锅了。我很兴奋,很简单嘛。
于是,第二次尝试开始了。到油,将鸡蛋和青豆倒进油中,现在一切都很顺利。突然一滴油溅到了我的手背上,“啊——”一声惨叫,我手中的铲子掉了下来,不偏不倚,正中我的脚,这犹如火上加油、雪上加霜,我很愤怒又很懊悔,我愤怒我想炒菜,我懊悔当初就不该炒菜的。这时妈妈走过来,可能妈妈已经将我的心事看透了,*静的对我说:“不要放弃,加油,坚持就是胜利,不会炒,就慢慢学嘛,干嘛发脾气呢。”对呀,不会炒就慢慢学嘛,于是第三次尝试开始了……这第三次,我成功了!当我将鸡蛋炒青豆端上桌的时候,大家争着吃,都说好,我异常兴奋。是啊,这是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的。
那天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付出一定劳动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