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左右 3
今天我的好朋友特特来我家,他说给我带了好东西,我惊喜的拉出他藏在身后的袋子,打开看到是蔬菜,顿时我像泄了气的皮球,我说:“哎呀,我以为是什么惊喜呢,差点成了惊吓”特特却不慌不忙的说:“兄弟,你不要看到它只是蔬菜,它可是我爸爸幸幸苦苦一点点每天为它浇水施肥种出来的有机蔬菜哟,它的味道绝对一级棒呢”。
我把蔬菜拿到厨房,看到妈妈正在洗土豆,我说:“这是特特弟弟拿过来的蔬菜,他说是有机蔬菜呢”妈妈高兴的说:“太棒了,有机蔬菜是无公害食品真是有营养的好东西呢,怎么样,你小子今天要不要学炒菜把这个有营养的蔬菜一起分享给好朋友特特呢?”我犹犹豫豫的点点头。
我把袋子里的青菜拿出来,用清水泡了以后又清洗自认为它已经很干净的情况下,放在盆子里沥水,准备开始炒菜了,妈妈在旁边指点着先倒油,等油有七八层热的时候把菜倒进锅里,没想到油一下溅的到处都是,我吓得抱头乱穿,妈妈哈哈大笑说:“没事的,赶紧翻炒呀不然会胡的”我硬着头皮拿着锅铲来回翻炒着,慢慢的,我觉得我找到感觉了,妈妈帮我助力放盐放调味品,然后对着我说:“赶紧铲起来出锅咯”,我把炒好的菜端到桌子上好朋友特特也赶紧跑过来我们忍不住偷吃了一点,哇塞,味道还不错呢。
这是我的第一次炒菜,自己有种成就感,我觉得在生活中有些事情自己动手去做会有更大的收获,自己也会对自己有更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