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买了许多菜,要教我做菜。
我大惊失色:“要教我做菜?”老妈说:“俗话不是说,做人要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吗?”我忙不迭地嚷嚷:“老妈,你看清楚,那是形容女人的!”妈妈顿时语塞,突然,话锋一转:“你老妈这么热爱炒菜,你也得学着点!”
没办法,母命难违,我只好硬着头皮,抱着九死一生的态度上了“刑场”。只见妈妈娴熟地掏出菜谱,开始传授经验。
我端起切好的**,一骨碌全倒进锅里,“油还没放呐!”我连忙拎起一桶油,倒进锅里。“哎!放菜油干什么?要放豆油!”妈妈急得面红耳赤。
老妈连忙赶来支援,手忙脚乱地补救一番后,一碗炒**最终没能逃离进垃圾桶的命运。妈妈低头思索一番后说:“看来,一上场不能教你炒这么高难度的菜。”
说着,妈妈从冰箱里找来番茄和鸡蛋,“让老妈来教你!”说着,抓起我的手,一步一步地教我,先将切好的番茄放进锅翻炒,再倒入水。然后,等水烧开后再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锅里……
终于,经过妈妈的耐心指导,一碗番茄鸡蛋汤大功告成了。接着,我又学会了炒青菜、炒**。
从只会煮方便面的我到厨艺能与妈妈抗衡的我,虽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相信,凭借倾囊相授的老妈和坚持不懈的我,最终,我的厨艺定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成为“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