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左右 4
炒菜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陌生又新鲜的体验,星期六中午,我就在家尝试了这样一次“冒险之旅”。
一大早,我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我要自己炒菜。”爸爸很怀疑地问:“真的?你想做什么菜呢?”“我想做丝瓜炒鸡蛋!”我兴奋地回答。说干就干,我们去菜场买来丝瓜和鸡蛋。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开始洗菜了。我把丝瓜放在了洗菜的盆子里,丝瓜好像一个小宝宝在水里游泳。外面洗干净了,然后,我拿起刨刀用力地削了起来,一不小心丝瓜断成了两段。这时,爸爸在一旁说:“削丝瓜不能太用力。”并教会了我正确的方法。我拿起丝瓜学着爸爸的动作小心翼翼地削了起来。接着,我拿起沉重的大白刀,开始切菜,我左手摁住丝瓜,右手拿起大白刀,先把丝瓜切成两半,再从每一半中间切开,最后再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后,我开始打蛋,第一次,我轻轻地一敲蛋并没有碎,第二次,我又用力敲了一下,蛋碎了,我终于把蛋打好了。
最后,开始炒菜了。煤气灶我从来没有用过,我不禁有点紧张,但还是在爸爸的指导下点着了火。锅很快就热了,我拿起油慢慢地倒进锅里。突然,油溅了出来,我往后倒退了几步,这时,爸爸给了我一个锅盖“盾牌”,帮我挡住了油,我把搅拌的像玉米汁的鸡蛋倒进了锅里,用铲刀炒了起来。等到鸡蛋成型了,我又把丝瓜倒了进去,加了点盐,继续炒了几下,然后加了水盖上锅盖。大约过了三、四分钟,我掀开锅盖,加了点鸡精,丝瓜炒鸡蛋终于大功告成了!
这是我第一次做菜,也是我十分难忘的一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