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环保作文
6月5日这天,“乐乐森林”里热闹非凡,这里汇集着自然界的所有生物,环保主题作文。一场史无前例的案件即将开庭。
“升堂!”
原告(一群自然界生物):“大人,请为我们主持公道啊!”
法官(地球):“有何冤情,速速讲来!”
原告(小草):“大人,请听草民一一道来。草民本来没什么能耐,唯一就是子孙成地,一家人和睦相处,开开心心,不知给自然界带来了多少绿色,多少生机!可是人类不但不知恩图报,反而恩将仇报,一个个络绎不绝地伤害我们。这不,我们家族刚刚出世的一群小孙儿就被他们踩得遍体鳞伤进了医院,还有我这把老骨头,不知还能活多久……” (说完失声痛哭起来。)
法官:“被告,可有此事?”(愤怒)
被告(人类):“大人,冤枉啊大人,实情并非如此。只因为那小草长得太多,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们这不正是助草成长吗?再说了,草地本来就是我们的乐土,我们在上面玩也是理所当然的呀!”
法官:“ 恩,言之有理!小草,你还有何话可讲?”
原告(小草):“请大人明鉴,要知道我们也是有生命的呀,人类应该将心比心,不能欺人太甚,他们这样做完全是对生命的大不敬,真是枉称为人!”
原告(树):“是啊大人,人类简直太狂妄了,他们为图一己私利,不惜砍掉我们去做交易,还说什么植树节,他们连砍伐都来不及。原本我们是绿色海洋,可现在却只剩下几棵荒木了,导致水土严重流失,庄稼收成不好,而人类反过来指责我们,还弄得我们面目全非,家不成家,树不成树啊……”
原告(小鸟):“还有啊大人,森林是我们的家园,可是他们砍了树,毁了森林,我们的家也随之而亡了。最痛苦的是昨天我女儿和妻子还不幸死在猎人的枪下……”(哽咽着泣不成声)
被告:“大人,他们……他们一派胡言……”
法官:“肃静!被告无权讲话,原告继续!”
原告(鱼):“法官大人,我可以作证,以上这些全属事实。不信你看,我们的家被他们糟蹋成什么样了,这……我们还能生存吗?我的姐妹们全浮在水面上,已经气息奄奄了,我们沦落到这种无家可归的地步,其罪魁祸首还不都是人类啊!请大人替我们做主啊!”
“请大人替我们做主啊!”众原告齐呼。
被告:“血口喷人!绝无此事……”
原告(青蛙):“可恶啊,你们犯了滔天大罪,还不承认。我们本是庄稼的朋友,为民除害,而你们呢为了眼前的享受,竟把我们视为摇钱树。眼看着同伴被开膛破肚,那一声声凄惨的尖叫简直刺痛了我们的心。假如换了你们,难道你们就不心痛吗?真不知道你们的良心被谁偷吃了,你们一定会遭到天谴的!”
原告(自然界生物):“判他死罪,还我公道!判他死罪,还我公道!”
法官:“肃静!被告,现在证据确凿,你还有什么话可说?”
被告:“大人,这实在是冤枉啊!”
法官:“大胆!你身为自然界的主人竟为一时的享乐,任意妄为,你知不知道,本官赐予你们生命,是让你们有一个安稳的家,让你们利用生命善待生命,可是你却在一点一点将这个家,将自己推向死亡。犯下如此大罪,罪无可恕,说,你招还是不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