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环保演讲稿 9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演讲,我是六年级三班的xx。
首先请容许我问大家两个问题:大家知道全球气温为什么变暖吗?大家知道赖以生存的地球以后会怎么样吗?我来给大家讲讲吧!
动物——国际在线报道:中国,英国和澳洲等国家的14家研究机构预测,随着全球气温的变暖,大约50年之后将有18%至30%的动物物种面临灭绝的危机。动物是什么,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动物与人类是相互依存的啊!我们吃的肉类不都是动物的吗?没有了动物,我们靠什么来补充肉类方面的营养,我知道有人会说,预测只是50年之后百分之十八至百分之三十的动物灭绝而已,可是想想,100年呢!或许100年之后还有动物可以和人类赖以生存,那么150年呢!200年呢!无法估量啊!
植物——经过各方面途径的调查,气候变暖正慢慢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冬天的时候,居民家里都有蚊子出没,各种各样的害虫都大量出现,影响着植物,我们深知,没了植物,人类会怎样,这么简单的问题,我想不说也知道!最严重的是冰川,因为气候的变暖,冰川逐渐融化,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冰川的加速融化致使大块冰体划落冰川湖,冰川湖溃决引发水灾:由于喜马拉雅山的冰川退缩,1985年在尼泊尔的冰川湖溃决淹没了可耕用土地,冲毁了桥梁房屋和一座即将建成的水电站,造成了人员的伤亡和财产的损失。因为变暖造成的伤害还有很多很多!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认为我说的太遥远,不现实,错!大家不要这样想,而是想想是什么造成的气温变暖?是二氧化碳的增多!为什么二氧化碳会增多?
是人类造成的,主要原因是人类大量的燃烧矿物燃料,是绿色植被变少,吸收二氧化碳能力变差,从而造成了二氧化碳的增多,产生了厄尔尼诺现象,导致了全球气温变暖!想必大家听到这里已经有所感悟了,住手吧!不要再污染环境了,不需要大贡献,只要每人少用一个一次性纸杯,纸碗,筷子,草稿纸反复使用都可以减少植被的损害!觉醒吧!我呼吁,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播下一颗环保的种子,创造一片蔚蓝的天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