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作文
她们穿着朴素洁白的长衣,穿梭在刺鼻的充满着苏来尔消毒水气味的空气中,她们的脸沉着而冷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与SARS病毒抗争的战场上,就像一朵朵坚贞不渝的百合毅然开放,她们就是白衣天使,我们可爱的护士。
在医院的所有病房中,都摆放着那纯洁的百合,它会给所有病人带来好的心情,给病人那不可缺少的心灵的慰寄,护士就是百合花的使者,她们有着百合那样清亮亮的心,她们将自己每一滴心血都无私奉献给不幸的病人,这百合正努力开放自己的洁白,没有一丝杂质的洁白。
看那朵百合开得那么好,仿佛看到了他的微笑,她是谁她为了抢救病人,未经防护就冲进抢救室,与SARS病人零距离地接触……她抢救的病人康复出院,但病魔无情地侵入了她的身体。这朵百合却仍然绽放第一线,她开得越来越憔悴了,最终走完了人生的历程,她就是叶欣。虽然,这朵百合已离我们远去,但我记得,她曾经开得多么漂亮。
看那束百合相互簇拥着,像一团梦牵绕着你的心……某医院一群年轻可爱的护士写信要求去SARS前线,是她们年轻无知,不晓得这有多危险吗不,她们是护士,有着丰富的知识,对SARS也是了如指掌,正是因为她们有一颗敬业的心,负责的,奉献的心。百合有着洁白纯净的外表,但她们的心却是火热的。可以去温暖所有身患疾病的人。
百合在风中摇曳,把浑身的淡雅香气传给每个人,这香气就像天降良药,无数病人的脸上绽出了微笑;黑色的病毒也望而却步,他们讨厌白色,且试图用自己的黑暗去遮挡光明的色彩,而白色晃得他们睁不开双眼,刺疼了恶魔的灵魂……百合花大片,大片地开了,世界又是一片清澈明亮。
谁是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是最可爱的人,她们就是一朵朵的百合,临危不惧的百合,她们的洁白是一次又一次心灵的洗礼净化而来的。我最喜欢百合,记得小时候曾去过一个大型花卉养殖场,那里的百合开得一片又一片,我深深陶醉其中,喜爱得不得了,离去时还大哭了一场,说还要再次看见这样漂亮的百合花,一年年逝去,愿望始终都没有实现,但是,现在在我的心中,满心的百合正悄然努放着,轻轻地,慢慢地……没想到又见百合竟是这样一番情景。
闭上你的眼睛,将你的心灵打开,是否也看到了,一朵朵百合正在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