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赏月的作文「」1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在吃团圆饭。整个城市都洋溢着团圆的味道,吃月饼、赏月亮已经成了我们每一年必做的事。在阳台上、在家中,赏月可是别有一番风味,如果能在船上赏月,是不是更加别具一格呢!
我们坐到船上,一摇一摇得船儿让人感到十分惬意,我开始抬起头在天空中寻找月亮的身影。
墨蓝色的天空中,我怎么也找不到月亮的影子,我心中不由得起了疑问:“月亮跑到哪里去了?”过了一会儿,我感到了一丝亮光,回头一看,哈!月亮就在这儿呢!一座山挡在了月亮的前面,月亮就像一只倒扣的小盆扣在小山上,又像一只灯炮,照亮人间。不一会儿,一朵乌云挡住了月亮。月亮好像很生气,一点一点地从乌云间蹦出来。洁白的月光又一次洒满人间,我慢慢的看着月亮,发现上面有黑影在不停地闪动,那是不是嫦娥和玉兔在广寒宫里玩耍?我想着想着,就进入了幻想之中……
吴刚还在砍那倒不了的桂花树,嫦娥却抱着玉兔坐在广寒宫前凝视着那遥远的地球,看着人们团圆,想起了和后羿相处的美好时光,不禁叹了口气:自已何时才能回到后羿的身边呢?
“要吃月饼吗?”“啊?”我一愣神,才发现妹妹在叫我。“哥哥,你要不要吃啊?”妹妹又问到,我接过妹妹手中的饼,望着那轮明月,又展开了无限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