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这本书,其中的内容是以各种不同的故事组成的。这本书讲述了各种形势的童话故事如:受骗、狡猾、机灵、死亡、骄傲、不服气等。还有些动物喜欢挑拨离间。故事中的动物都运用了拟人手法把它们变得像一个人一样可以动了可以说话了。
当然,个人有个人不同的见解,里面的故事所表达的道理,也在故事内容下面标注了。而有些故事的道理,我却认为不尽如此。虽然这本书看起来似乎挺无趣,但却是因为它的朴实,文字上不像其它书籍一样有着许多绚丽的花俏,但是正是因为这种没有任何花俏的文字,与其它书籍与众不同的地方,深深的吸引了读者。也许,一本书正是以各种花样百出的绚丽手段来吸引读者的,但是,真正蕴含大道理的书籍,却是占少数的。
我记得《道德经》第7章曾讲:“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而这本书,正好体现了水善利万物这一小段。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寓言,给大众带来的深刻道理,让大家少走了许多弯路,带来了无穷的人生经验和做人道理。
《伊索寓言》的寓意有很多,如果能全部记下来,并且融汇贯通的话,那么你的人生将会减少许多磨难曲折,令人生更丰富多彩。
这本书其中的道理,想必是许多前人的曲折磨难,甚至是以血的教训,换来的人生经验。非常的值得我们去学*,如果生活中我们能够随时应用其中的道理,那么我认为,至少也是前程大好。
这本书给读者带来了许多的好处,甚至如果读者能够耐心的去思考里面的各种寓言,一定能够从中悟出许多的道理,丰富你的人生经验,令你的人生道路更笔直,更宽敞!《伊索寓言》告诉了我很多很多人生的哲理,也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启示。寓言是奇妙的,也是启开心灵的窗户;寓言是美好的,也是打开我们道德大门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