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月亮的作文
我有一架质量很不错的眼镜,我常常带着它来观察生活。说这眼镜质量不错,真是太抬举它了,我带上它,即使踮起脚尖,也看不清天上那月亮里的嫦娥到底在做什么。
晚上,我和妈妈在街上散步。两个人以自己那一丁点的科学知识一茬没一茬的讨论着今晚的月亮,讨论着月亮里的嫦娥、吴刚和桂花树。谈到兴奋的地方,还忍不住地大叫一声。就在这时,我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架霓虹桥,光芒万丈。好奇心促使我走了上去,就在我刚踏上去的那一刹那,周围的景象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漆黑的天空是我的帽子,一朵朵乌云是我的船帆。“不、不不会……吧!”我大叫了起来,眼睛里也布满了恐慌,惊讶的心理使我的眉毛第一次很完美地完成了 “单脚跳”。我想我一定是吓傻了。
乌云带着我来到了月亮旁,那月亮可真亮啊!活像一个装着灯的鸡蛋黄,一阵阵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哆嗦,下意识地缩成了一团。心里想着:今晚嫦娥莫非要请我吃夜宵?应该是吧!等寒假一结束,我还得到班里好好炫耀炫耀哩!想着想着,突然,两个还没我高,但肌肉却十分发达,身着银装的小士兵一人驾着一条我的胳膊,往月亮上抬。“你们要干什么,干什么嘛!是不是嫦娥指使你们来的?”我两脚悬空,惊慌失措地大叫起来,没想到嫦娥送给我的见面礼竟然是两个身强力壮的小士兵。
“嫦娥?”两个小士兵面面相觑,愣是弄了个大眼瞪小眼,“是不是你们地球人自己编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里的那个?”小士兵说话挺和气的。
“是啊!就是她。”我一边说着,一边暗自发笑,呵呵,你们连嫦娥都不认识,看回去她不把你们俩剁成肉饼。
“其实啊,嫦娥只是你们神话传说里的一个人,现实上她是不存在的。而且,我们这也不叫月球,叫‘无止卫星’,月球只不过是你们人类取得名字。我说啊!你们人类就是太自以为是,以为宇宙之间什么事都了如指掌,我们知道的实在是太少太少,宇宙中的许多事情,不是我们想知道就能知道的,他们永远都蒙着一层黑色面纱……”
这么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我的脸上不禁一阵白一阵红的,是啊,我们知道的实在是太少,又有什么理由骄傲呢?趁着小士兵喘息的空当,我赶紧问:“那你们为什么叫‘无止卫星’呢?”
“‘无止卫星’是我们全民公认的一个名字,因为知识是永无止境的。当我们对一方面了解透彻了,但是还有更难得在等待着我们,对于知识,我们永远都是无知的!我想你一定很想知道,我们为什么抓你吧”我使劲的点了点头“那是因为,我们‘无止神’刚才听见了你和你妈妈的对话,觉得你对我们了解太少,这一次来就是让你对我们有更深地了解。”
小士兵的话那是相当有道理哦,让我顿生敬意,忍不住往他们身上多瞅了两眼,呦!他们的长相相当奇特,头发密的像片蓝色的森林似的,眼睛虽小,但十分有神,而且瞳孔还闪现出深紫色的光芒,嘴巴大得不得了,连大嘴姚晨和茱莉亚都得顿生几分惊讶。
想着想着,我们就走到了一个美丽的小城镇,我的目光顿时被吸引了过去。一栋栋小木房井然有序地坐落在小镇上,从高处望去,就像一座座连绵的小山。地上铺的不是柏油,而是充满乡间气息的彩色鹅卵石,走上去很舒服,像在给脚底按摩。再想想地球,这几天一直是大雾不断,特别是早晨,简直是伸手不见五指。太阳公公也不知害什么羞,都舍不都让我们看见他的脸。这主题扯远了,还是说无止星球吧!这儿不但风景美,人们也是十分和蔼,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微笑,像阳光一样灿烂。话说,不过我最关心的还是小孩子,他们在干什么呢?突然,一群孩子映入了我的眼球,瞧,他们正兴高采烈的追着蝴蝶呢,还有好多孩子坐在草坪上看书。据小士兵所说,这的孩子在十五岁时要独自外行一年,不管父母多么留恋,也不管孩子多么的不愿意,这一直以来都是他们这体验成长的方法呢。在这里,我看到的是一个没有纷争、也不以成绩论英雄的世外桃源。
但是有一点却令我疑惑不解,这儿的人已经够低了,但是家里的门却设计得比他们还要低好几厘米。小士兵似乎也看出了我的疑惑,赶忙给我讲解,“再伟大的人也得学会谦虚,再厉害的人也得懂得低头。那一扇扇门就时刻提醒着我们要虚心,如果有一天你忘了低头,那头上撞个大包可是必然的后果,呵呵!”
我愣住了,小士兵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也彻底征服了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的话,但又有谁能做到呢?我们还不是因为持有了一点点知识、金钱或荣誉就狂妄自大,目中无人,到头来吃亏的肯定是自己了。而“无止卫星”的人却恰恰相反,即使自己是个举世瞩目、蜚声世界的大师,也会懂得低头,懂得改正自己,欣赏他人。这难道不是我们地球人所缺少的吗?
就在我发愣的时候,小士兵冷不丁地问了我一句:“我们星球和地球的时间恰恰相反,地球现在是夜晚,要不你就在我们这儿玩一天再走?”我本想欣然答应,但一想妈妈肯定正焦急的找着我,还是赶紧回家吧,只好说道:“我还是回家吧,妈妈还在等我呢!谢谢你们给我上的这一课,真想让你们这的思想带给每一个地球人啊!”小士兵点了点头:“那也好,下回再请你和你的朋友们一起到我们这,好好地玩,也多看些我们无止星的书。”
话说间,我已经身处地球,身边的几家餐厅依然灯火辉煌,妈妈已经不在这儿,肯定是到别处找我了。我正准备回家,突然一家餐厅里传来了争吵声,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为了搞价钱这点鸡毛蒜皮的事打了起来,我不禁叹息了一声:“哎,这地球人……”刚转过身,就被成堆的垃圾和被污染的空气震住了,这是地球么!
脏脏的晚风吹着我的脸颊,今晚的月亮好大啊!那月亮没有一点污染,没有一点瑕疵。在任何时候,我的眼镜都没有看得这么清过,但是我却把它取了下来,揉了揉眼睛。哎,这世道,还是不看为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