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 13
去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到市场买了两只小乌龟,他们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这两只小乌龟品种不一样,样子也不一样。金线龟浑身上下都是棕红色的。它的眼睛很大,像一对黑珍珠嵌在脸上;鼻孔小得像针眼一样;嘴巴闭上时细得像一条线,张开时很大。它的脖子能伸缩,伸出时上面布满了褶皱,就像一根水管。只要一有动静,它就马上把头缩到壳里。最有特点的要数小乌龟的壳了。它壳上的花纹好像古人用的铜钱。金线龟的四肢又短又粗,脚趾是由脚蹼连起来的,脚趾甲又长又尖。它的身后还有一条短尾巴,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非常可爱。金线龟的棕红色“套装”使它看起来像一位“高贵的富人”,于是,我管它叫“贵贵”。
巴西龟与金线龟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的眼睛,壳和颜色。巴西龟的眼睛是双眼皮,壳上的花纹是六边形,每个六边形交在一起的线是黄色的,非常美丽,就像一位身穿黄绿色“纱裙”的仙女。于是,我叫它“春仙”。
我把这两只小乌龟放在一个鱼缸里,还给它们的家起了个名字,叫做——安乐缸。为了让它们更快乐些,我精心挑选了一些光滑的鹅卵石放在它们的家里,这样它们游泳游累时可以趴在上面休息,还能晒太阳。
小乌龟晒太阳的姿势很奇特。有一天,我把鱼缸放在阳台上让它俩晒太阳,我看见了一幕精彩的表演:贵贵趴在一块最大的鹅卵石上,春仙前脚一划,后脚一蹬,就趴在了贵贵的身上。而且它俩的动作也一模一样:先把头伸得长长的,四肢缩到壳里,最后竟把眼睛闭上了。小乌龟懒洋洋地享受太阳浴的样子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贵贵非常贪吃。有一回,我把两颗龟食放在贵贵面前,另两颗给春仙。春仙正游地带劲,没注意龟食,而贵贵却早已狼吞虎咽地吃完了。贵贵吃完了自己的,转了转圆溜溜的眼珠子,打起了另外两颗龟食的主意。只见贵贵径直向龟食“冲”去,眼看就要抓住了,我眼疾手快地拿木板一挡,把贵贵撞了个跟头,它赶紧爬起来,用爪子抓木板,好像想翻过去。它最终没扑到龟食,垂头丧气地爬到一个角落,好像气鼓鼓地说:“真讨厌,人家还没吃饱,就不让吃了!”你看,我的小乌龟多么活泼可爱呀!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