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家养了一只小狗名叫“汪汪”,是一条中华田园犬。我既喜欢它,又是对它爱也不是,恨也不是。
它全身长满白色的毛,像一团棉花糖,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好像两颗被工匠雕刻过的黑宝石一样,半圆形的耳朵,黑黑的鼻子永远是湿湿的,小小的嘴巴啃起骨头来可带劲了,白棕相间的小尾巴像一个小绒球。它还长着一双非常锋利的爪子,没事时总喜欢用爪子挠自己的身体。
它经常喜欢和我一起赛跑,跑得飞快。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上打鼓课,刚走了一会儿,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追了过来,见它追来我赶紧拔腿就跑,它跑得十分快,快要追上我的时候它停了下了,原来我跑得离家越来越远了。
它还经常欺负我。有一次,我正要去上学,在楼下等妈妈时我便在门口的草坪上玩了起来。看到它在草坪的撒欢的模样,我刚想上去摸它一下,它立即用头顶了我几下,还不时发出几声“汪汪“的吼叫声,还过来咬住我的裤腿,把我吓得魂飞魄散,趁他不注意时,我以每秒800米的速度冲到妈妈身边。
它也有胆小的时候,有一次,一个陌生人走到楼下,它便倒退了几步后“汪汪”大叫起来,生怕来的人会攻击它。前几天,它的主人让它爬楼,它爬了几个台阶又退了下来,来来**几次都没能上去,它便可怜巴巴的看着主人“汪汪”的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哎,世上无难事,就怕爬楼梯;我什么都不怕,就是怕上楼梯啊!”
这只小狗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乐趣,我每天都会和它见面,我真喜爱邻居家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