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作文1200字
随着璀璨烟花的阵阵绽放,除夕夜到来了。 烟花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上抖出阵阵波浪,绽出了人们的心声。在旧年的最后一天,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说笑声洋溢满屋。
厨房传来一阵闹腾,有锅勺猛烈碰撞的清脆声,有水在锅内沸腾的咕噜声,也有菜刀与菜板相击的笃笃声,与客厅里的欢笑声融为一体,交织成一首幸福和谐的幸福圆舞曲。
饭菜做好了。一家人团团围坐在客厅桌旁,桌上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真叫人有些眼花缭乱。
“哎,妈妈这回可真是下了血本喽!”我不禁暗想。
菜肴令我食欲大开,我大口大口地嚼着可口美味的饭菜,看着一天只有那么一集的偶像剧,心里美滋滋的。正看得入神,只见老妈拿起遥控器要换台,我急忙拦住:“干嘛干嘛,快吃饭去!这多好啊,甭换了。”说着摆了摆手。
可老妈却直接无视我的请求,换到了中央一台。“你还看,大年三十的哪有看这玩意的……吃饭去,马上演春晚了,乖。”
“我的老妈呀!现在才七点呐,时间还早呢,您就换回来吧!”我仍不罢休。
“哼,到时候你可别看!”我欲哭无泪,这句话把我堵得哑口无言,只好坐在沙发上,狠狠地嚼着饭菜。
呜呜呜呜……明知道今天是象征着新一年的开始,春晚里还有我最喜欢的小品,说这话,这不是伤我自尊吗?我又想。
我和姐姐早已吃完饭,闲得这边玩玩那边转转。可老妈和奶奶却始终瞪着大眼看着广告,不亦乐乎。
伴随着《春节序曲》那一阵欢快的曲调响起,全家便齐刷刷地坐在了凳子上,静候春晚的到来。
演出终于开始了,节目真是丰富多彩。小品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舞员的舞蹈是我们心在飞翔,歌手的歌儿使我们陶醉其中……
赵本山及其徒弟小沈阳和毕福剑表演的小品《不差钱》使我感触特别大。它真实地表现出农村人的朴实以及演员们高超的技艺,使我为之而叹服的同时,也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随着一阵阵鞭炮声,春晚结束了。我们还丝毫未觉得困,大家都在埋怨着:“这么快就完了,哎!”
“呼呼——”炉火在炉膛里猛烈地燃烧着,“嗞啦嗞啦……”夹杂着一阵阵炒菜声,“咕噜咕噜……”下锅的饺子在沸水里翻滚着……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菜香味。小屋里,一阵阵和谐而又热闹的气氛。
“妈妈,快点快点啦!时间快到了,饭菜怎么还没好啊?”我坐在餐桌旁,一边“砰砰”敲着碗筷,一边不住地催促着妈妈,眼睛还不时地瞄着电视屏幕。
“好了好了!慢点吃,别急啊。”妈妈把饺子盛出来,一面又嘱咐我说。“哦哦。”我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一看见饺子上桌,顾不得别的了,开始狼吞虎咽起来。 “啊啊,烫死了!”“都说了叫你慢吃,饺子还很烫呢。”妈妈一边埋怨又一边心疼地说。 “嗯嗯,妈妈快坐下,开始了开始了。”
只听墙上的挂钟“铛铛”响了八下,伴随着愉快的《春节序曲》的响起,春节联欢晚会拉开了序幕。全场的灯光齐刷刷地照向舞台,舞台上一片金碧辉煌。主持人一段清晰响亮的开场白过后,紧接着一首首优美动听的乐曲,一支支婀娜多姿的舞蹈,一排排美轮美奂的场面,看得我是眼花缭乱。
“咱不差钱,有钱儿……”一阵阵幽默的腔调刺激了我的听觉神经,我不由自主地睁大了眼睛。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原来是本山大叔登场了!这位可是小品表演者中的“极品”!果然不错,极品就是极品,他一登场幽默就接踵而来,笑声也就络绎不绝。他和小沈阳默契的师徒搭配,让我笑得嘴都合拢不了,腰也直不起来了。全家人都捧腹大笑,爸爸一个劲儿地在旁边喝彩。
下一个节目是魔术表演。魔术师刘谦闪亮登场,随着他的一句经典台词:“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我们全家人以及在现场的观众舒展的眉头突然紧张起来,全都屏住了呼吸瞪大了双眼,全神贯注地盯着魔术师的一举一动。奇迹就在这时发生了:魔术师的手竟然从有机玻璃桌的桌面直伸了下去,拿到了观众手中的硬币,这令在场所有人叹为观止,惊讶不已,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伴随着李谷一那熟悉的声音《难忘今宵》的响起,春节联欢谢幕了。 此时此刻,我的呵欠声也早已连成了串。但我收获的不仅是这一连串的呵欠,还更有无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