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2
我的家乡在瑞安西部的一个小山村里,那里山清水秀,群山环绕,漫山遍野的竹林一片绿色,还有一个天然的游泳池龙潭。当你来到我的家乡,你会感觉到自己看到的仿佛是一幅优美的风景画。
说到丰收这个词语,你肯定会觉得这个词就是属于秋天的,但在我们村里,炎热的夏天才是真真正正的丰收的季节呢!因为每年的五六月时,我们村的特产美味、绿色的食品马蹄笋成熟了。但是,最令我陶醉的还是家乡的美景。
凌晨四、五点钟,浓浓的雾笼罩着我们岙底村的每一个角落。那雾蒙蒙的地方,简直是人间仙境啊!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浓雾慢慢的变淡,消失,只留下炎热的日光了。农民伯伯们纷纷背着编织袋,扛着锄头,喜滋滋的上山去挖竹笋。下午,火热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烫得鸭子一直呆在水里不敢上岸,小鸡们纷纷跑到树荫下乘凉,还有邻家的小狗,趴在地上,嘴巴张得大大的,吐着舌头,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像是要把身体里全部的热气都要吐出来似的。到了晚上,月光是温柔的,它不像太阳光那样烫。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刚刚吃过晚饭,洗去一身的疲劳,这里一堆,那里一群的有说有笑。调皮的孩子们则把小鞭炮偷偷地扔到聊天地人们边上,然后飞快地跑开了。好一幅幸福又和谐的图画呀!
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你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