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作文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是孟浩然心中的春天;“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是韦应物心中的春天;然而,我更觉得春天是和煦的可人儿。
摆脱了腊月的寒冬,春天,他从母亲的怀中落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出生的“婴儿”心中总是阴晴不定,时而哭时而笑,让人捉摸不清。春天,便是如此——有时下起磅礴大雨来灌溉庄稼,却又时不时露出头儿来窥探这个美丽的世间,不禁露出‘微笑“。
渐渐地,婴儿也懂事了,他脱胎换骨成了童稚的小孩。它欢快着,自由着,在世间游玩着。霎那间,他把你带入群雾弥漫的幽深山间,让你品尝到”薄雾浓云愁永昼“的忧伤;不经意间,他又把你引入群蝶戏舞的花间,让你感受”留连戏碟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意境。我不禁脱口而出:孩子你真无邪!
此刻,春天已添上一丝熟,他不在”阴晴不定“了。丝丝柔光照洒人间,叶脉间,大街上,小镇里……处处都添上了和煦的春光,路人也不禁赞叹:真是和煦的可人儿!一切都变得豁然开朗,叶脉绿的清晰可见,指尖轻轻碰触,竟然到脉搏在跳动,叶儿们在旋转,跳跃,连鸟儿也忍不住在音符上跳动,此时此景恰似”东风好作阳如使,逢草逢花报发生“的恬静桃源。
春天,和煦的可人儿,你成长吧,给我们带来春天来了;当你坐在河边,看到小河正欢快地跳动在水面,柳树像个小姑娘似的,低着头梳洗着头发时,那么,就表示着: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初春的太阳像个大姑娘似的,害羞地露着半个红通通的脸蛋向我们微笑。过了一会儿,太阳出现了,光芒四射,把金色的光辉洒向人间。霎时间,整个大地充满了光明、温暖。初春的阳光洒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像慈母般的温暖、亲切。大家开始脱下厚厚的冬装,换上了春装。伴着小鸟的欢唱,我们去找春天。
找到了,找到了,春天已悄悄地降临了。看,麦苗碧绿碧绿,鲜嫩鲜嫩的,一片连着一片,像绿色的海洋,一阵风拂过,“海洋里”碧波荡漾。那金黄的油菜,一方方,一块块,似海洋里涌出的一座座小金塔,又像是一条条金黄的地毯,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夺目的光彩。清风徐来,浓郁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我都要快被熏酥了。园里的玉兰开花了,清浅的紫从花根部慢慢变淡,到花瓣处已是皎洁如玉的白,一朵朵矗立枝头,如展翅欲飞的白鹭。空气中弥漫着如兰般的清香,醺人欲醉。腊梅也悄悄地长出花苞,五颜六色的花朵开满了枝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在风的吹拂下,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叽叽喳喳地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了,仿佛在向大家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青蛙从沉睡的冬天苏醒了,看见外面的世界惊呆了,哇!春天好美呀!水中的鱼儿开心地游玩,鸭子在水中尽情地一边玩一边叫,好像在说:“春江和暖,鸭之先。”
来到校园里,看到沉睡了一冬的小草睁开了眼睛,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外光彩夺目的春天。它像是一位心灵手巧的纺织能手,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依靠着集体的力量,织成了一块块绿茵茵的地毯,把大地覆盖得一片清油。地上的小草花坛里的鲜花争芳斗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开放着,簇拥在一起。一片红色的,一片黄色的,一片紫色的,一片玫瑰色的……朵朵鲜花沐浴着春天和煦的阳光,竞相开放。小树也从冬眠中醒来,穿上美丽的绿衣裳,抽枝长叶,像一个卫士挺立在那里,守卫着我们的校园。此时,整个校园像是被春姑娘罩上一层绿色的轻纱。那些含苞欲放的桃花蕾用身子紧紧地掩住脸,不敢露出脸来,把一股股清香洒满了校园,令人流连忘返。这不,教学楼旁边的紫丁花也开得正热烈,它们朵朵都小巧玲珑,摆出一个个优美的姿态,像一个个身穿紫色的娇艳美丽的小美人儿,可爱极了。它们个个都打扮得丰姿绰约,赶来参加这个春天的盛宴。
在学校的操场上,同学们做各种运动,锻炼身体,阵阵欢声笑语把枝头上的露珠都震落下来。教室里,灯光明亮,琅琅的读书声惊醒了太阳公公,他笑呵呵地看着这生机勃勃的校园,把和煦的阳光洒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暖烘烘的,烘得让人直想睡觉,难怪李白诗人会说“春眠不觉晓“这句诗呢!
春天来了,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