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所以推荐这本书是因为书里主人公遇到的事情很新奇,很有趣。还能生动的体现出当时(那个时代)的辛酸和不的现象,所以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
雷米尔鲁·格列佛生于洛丁加姆洲,以外科医生的身份到船上工作。有一次,他所乘的船在苏门答腊岛遇难了,他又漂流到利立浦特岛上,那里的人才有几厘米高!格列佛可以像玩玩具一样随意改变建筑物。后来,他被陷害,被迫再次启程。但又在布罗布丁鲁那克搁浅了,那里的国王有六十尺高!格列佛成“小人”了。他又去了飞岛,那里的人思想封闭,住了数日后,他又回到了大陆。格列佛最后去了慧国。后来就回到了英国。他又买了两匹马,天天和它们谈心,安度晚年。
我认为这段话比较好:“两党间积怨极深,从不在一块吃喝或谈话。我们算来,高跟党的人数要超过我们,可权利却完全在我们手中。我们担心的是,作为王位继承人的太子有几分倾向高跟党,至少我们清清楚楚的看到他的一只鞋跟比另一只要高些,所以走起路来一拐一拐。因为这句话很巧妙的表达了作者要讽刺的对象和意思,所以我认为这句话很好。
主人公这种面临不退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主人公能急中生智、勇敢的精神令人敬佩。这本书的语言有趣、生动,却能令人深思。有兴趣的同学快读一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