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格列佛游记》是英国著名作家斯威夫特的作品。主要记述了格列佛凭借船医的身份周游世界,在航行途中,他依次来到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慧骃国,最后迫于无奈,回到自己国家的故事。
阅读这本小说,我首先被那一个个奇幻的世界吸引了:袖珍的小人国,庞大的巨人国,会飞的岛国,神奇的慧骃国。一个个历险故事都是那么奇幻无比,令人匪夷所思。有谁会想到:世界上有巴掌大的小人儿,有教堂一般大小的巨人;还有会飞的岛屿;鬼魂可以被召唤,还持有自己的语言。这些内容都在游记中一一呈现了。可谓“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阅读它,就好像在和主人公格列佛一起历险一样。
最让我佩服的当然还是主人公格列佛本人。他一生热爱航海事业,为了梦想,一次次出海远行,途中遭遇风暴,面对凶残的海盗。虽然一次次经受死亡的考验,然而,他总能勇敢面对,从不退缩,最终克服种种困难,化险为夷。
另外,在慧骃国里,有种像“人”的动物——椰胡,他们非常懒,又十分好斗,虽然我不知道大自然是否真的有这种动物,但我决心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不能像椰胡一样,这就是我从这本书中学到的。
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打开手中的书,一头扎进去吧,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