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读书心得 12
《格列佛游记》是我在网上阅读的一本书,也是对我启发最深刻的书籍之一。它的作者是一位英国杰出的讽刺小说家乔纳森·斯威夫特。
这本书通过格列佛到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慧马国等国度的离奇旅行和种种遭遇,集中反映了18世纪前半期英国社会的各种矛盾。尖锐的讽刺,批判了英国的内政和外交政策。
主人公格列佛在小人国生活了9个月零13天;在大人国生活了4年6个月零3天;在飞岛国生活了3年6个月零9天;至于格列佛在慧马国生活了多久,我现在也不知道,但我一定会去弄明白的。
这本书主要讲了格列佛每到一个国度,都会受到不同的待遇,比如说在小人国的时候,小人国的人民并不知道他是谁便用了钉子和绳子将他固定在一片空地上,直到后来小人国的国王才相信了他,让他获得了自由。在其他国度的待遇也是和小人国的待遇差不多。
作者对每一种情况都做了细致描绘,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想象丰富,构思奇特,读起来使人感到妙趣横生。格列佛游记读书笔记
读了这本书后,让我对文学名著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以前我认为文学名著只不过说的是一些名人的故事或者是历险故事。现在我对文学名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它不仅可以写名人的故事,也可以写一些带有讽刺性的作品。
文学比鸟飞得还远的梦想,比花开得还要美的精神,比树木长得还要茂密的志向是我们一生都不能忘记的。文学名著永远是全世界人民的无价之宝,是青少年朋友要继承和发扬光大的精神财富。
我们读文学名著可以增长新知识,可以开阔视野,可以加强修养,还可以陶冶情操,使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