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悠然轻拾起零散的记忆碎片,我的脑海里还依然满是那个捧着书,暗暗轻笑的女孩。看她那不自觉上扬的嘴角,仿佛倾注了世界上最美得笑意
呵。那时候的我呀,很喜欢读书,更是偏爱于名著。而使我印象深刻的就属《简爱》和《格列佛游记》了。
五六年级的时候,因为那篇《小草与大树》我认识了夏洛蒂。知道她是以长篇小说《简爱》著称于世的英国女作家,堪称逆境成才的典范,她的一风沙生,艰辛,壮丽,如同是一朵傲放于风沙中的仙人掌花。
而那本《格列佛游记》则带有浓烈的童话气息。使人不经身临其境而作者更是以完美的艺术形式和丰富的讽刺手法,深刻的表达了当时英国的社会现实以及作者的思想观念。
此外,作者还以完美的虚构模式,分别生动的把小人国,大人国,巫人岛和智马国一一显示在我们面前。如今,我依然忘了那书中的点点生动形象的故事。它仿佛在我的脑海里生了根,再抹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