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读书心得 17
我也不得不去承认,这本书的却是好书,这位作者,的确是位好作者。因为他用文章讽刺地道出了当时英国社会的阴暗:“贪婪、党争、伪善、无信、残暴、愤怒、疯狂、怨恨、嫉妒、阴险和野心。”他用文中慧骃国来挖苦地描述了**颠倒的奇怪现象,比如:马成了理性的载体,而人则化作脏臭、贪婪刁难、虚伪自私的下等动物耶胡。
他用这本书来大谈人的天性,就是心甘情愿被金钱所控制的奴隶,不是越有钱就越贪得无厌,就是越穷就越不会去奋斗。因此当我看完《格列佛游记》之后我会自觉的用书中那些人的坏处来与自己做个对比,因为我知道只有这样,我们社会中这些为钱所奋斗的奴隶,才会有一点觉悟吧!有一句话,我认为评论的很经典:以夸张渲染时代的生气,籍荒唐痛斥时代的弊端;在厌恨和悲观背后,应是一种苦涩的忧世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