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1
这个暑假,我读了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的《格列佛游记》,小说以辛辣的讽刺与幽默、离奇的想象与夸张,描述了酷爱航海冒险的格列佛,四度周游世界,经历了大大小小惊险而有趣的奇遇。
读完斯威夫特的《格列佛游记》,我的思绪已经超越时空的束缚,与格列佛一起踏上种种神奇的旅程。
主人公格列佛在他一生的游历中,到过很多地方:团结友爱的小人国,崇尚发明、充满幻想的飞岛国,自然和谐的慧马国……虽然每到一处,似乎总是危机四伏,但他却总能绝处逢生,化险为夷。
是的,他是幸运的,但他的幸运来源于他的乐观与勇气,在他精彩的一生中,充满了挑战,尽管游历的游程艰辛坎坷,但风雨之后的彩虹却绽放得异常耀眼与美丽。
诚然,我们的生活不可能像格列佛那般惊险、刺激,但他面对困难时表现出的勇敢精神以及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却值得我们学*。上学期,我们在体育课上跑400米。大家唉声叹气,“预备,跑!”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都跑了出去。在第一圈时,我还不要紧,但在第二圈时我体力不知了。我真想马上停下来,豆大的汗珠也从我的脸上流下来,腿上像罐了铅似的,一步比一步慢。不过,我心里一遍遍地告诉自己:“加油!加油!一定要跑完全程。”因为此时,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格列佛求生的情景,想到他在茫茫大海中生命绝望之际表现出的坚强与勇敢。我顿时浑身增添了力量,一口气跑完了全程。真的,我成功了!我不仅迈过了这道坎,更重要的是,我由此获得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与信心。
生命如歌,我要勇敢地奏响生活主旋律,像格列佛那样直面困难,笑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