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读书心得
《格列佛游记》是一部既离奇又有趣的讽刺小说,下面让我们随着格列佛的目光去游览不为人知的神奇之地吧。
先来到的是“小人国”中,他一瞬间变成了巨人,连吞下几十只牛都不饱,不过干起活来一点都不磨蹭。在战场上一下子把敌国的50艘战舰全拉了来,被小人国国王当场加封了“小人国”的最大荣誉称号。
接下来在“巨人国”他变成了巨人手上的玩偶,先在一位富农家被富农当成赚钱的工具,后来再转手卖给了皇后,在宫中逗乐,经历了很多的苦难。他还有一座木匠帮他造的木屋。
然后是在“飞鸟国”,岛上的居民可以随心所欲地移动,但这个地方的人都有稀奇古怪的想法,有的想从黄瓜里提取阳光,有的想软化大理石来做枕头……很好玩。
最后在“慧驷国”,这里的人马是对调成了人伺候马,从它们的生活中他看出了它们的种。种美德。由此我也联想到我们社会的不文明,例如随手乱丢垃圾,造成“白色”污染;不尊重老人,败坏社会风气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