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格列佛游记》这个名字20或许有些同学会有些陌生,但是相信大家一定读过有关小人国,大人国的故事吧?没错,那些家喻户晓的故事正是由《格列佛游记》中挑选并改变出来的。
作者以神奇的想象里、夸张的笔法和发人深省的主题描绘了一个冒险精神的年轻人遭遇海难,漂泊到许许多多奇怪又有趣的地方的故事,我们就在这里谈一谈主角格列佛的第一站小人国的故事吧。
格列佛漂泊到利立浦特国,那里的人们身体格外的小,拥有一个了不起的好国王,但这样的一个国家却在内部分裂成了高跟党和低跟党,伟大的太子殿下更是十分有趣他的跟是一高一低的。这个国家为了争论打破鸡蛋的那一头而与邻国大打出手,虽然巨人山jsf亲身父母。难怪我们的老师、长辈从小就教育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这与我们提倡的帮助他人、爱护他人是很难统一的。当我遇到有困难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时,我迟疑;当有人替我解围时,我不敢接受。这些都让我内心感到痛苦、矛盾,无所适从。既妨碍了我去爱别人,同时也错过了别人的爱,在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
我期盼着有一天我们的社会也像慧因国,孩子们的眼中不再有疑虑,教育与现实是统一的。我愿为此付出努力,也希望大家与我一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做起,让这个社会多一点真诚、少一点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