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主人公格列佛,因为海难等原因来到了小人国,大人国,飞岛、慧骃国,这本书就是写他亲身经历的见闻和感受。格列佛是一个勇敢、聪明的人。他热爱自己的祖国,别人只要侮辱***家,他就会奋起反抗:当大人国国王抨击和鄙视英国时,格列佛立即反驳,丝毫不愿让自己的祖国受到别人的轻视;他机智,一次小人国皇后寝宫失火,他机智地用自己的尿浇灭了熊熊大火;他勇敢,每次航海都经历了那么多苦难,但他不屈不挠,继续航海之行。他喜欢冒险,不甘寂寞,有胆识,做事坚决果断,热爱自由......他是一个机智、勇敢、爱国的游者!
除了格列佛,他在慧骃国的“马主人”也同样让我喜爱。他善良、*和,安安分分过着自己的生活。他还有一个特点——什么事情都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格列佛给他讲英国的现状时,由于他从来没接触过这样的事情,因此不断提问,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问题,直到弄明白为止。这个慧骃真是可爱好学啊!
这部小说是乔纳森斯威夫特的呕心沥血之作,抨击了英国资本主义社会的种种矛盾。斯威夫特用细腻、生动的笔触,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又一个形象生动的人物。读着读着,我就融入了这部小说,随着他们一起欢笑,一起悲伤......
《格列佛游记》是我读过的第一部讽刺小说,也是第一本乔纳森斯威夫特的小说。它,让我遨游了许多有趣的国家,让我领略了一个奇幻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