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读书心得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看了一本书——《格列佛游记》。它是由英国的著名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写的,想知道作者写了些什么有趣的故事吗?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格列佛,这本书写了格列佛四次独特的航海经历。首先他到的第一个地方是小人国,那里的人非常小,只有六寸大。他来到了第二个地方——大人国,大人国里的人们非常大,是格列佛的十二倍,那里的老鼠都比他大,在那里生活如同冒险。然后格列佛来到了第三个地方飞岛国。这个空中飞岛可以在天空中升降自如,而且那里的科学院也非常搞笑。比如要从黄瓜里面提取阳光。最后,格列佛来到了第四个地方,慧骃国。这里都生活着马,这里的马善良、诚实、公正。
而我最感兴趣的地方是小人国,那里的人身高只有六寸。格列佛对于它来说就是个庞然大物,他的一次伙食可以由一千七百二十八个小人国里的人们食用,小人国里的东西格列佛轻而易举的可以将小人国里的任何东西拿起来,给小人国可以说是立了大功呢!
这本书的主人公格列佛勇敢、善良,我很喜欢他。然而这本书也十分有趣,分享了格列佛的惊险的旅程。而且这本书不仅有趣,还运用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慧骃国讽刺当时英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