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格列佛游记》是我读过最有趣的书了。里面分为主人公去过大人国、小人国、飞岛国和慧骃国的故事。
《格列佛游记》的作者是乔纳森·斯威夫特,他是英国著名的讽刺作家。他的文章很有文采,幽默风趣。尤其是善于讽刺,早期作品有《一只澡盆的故事》、《战书》和《圣灵的机械作用》等,尖锐的讽刺了宗教和学术领域中的腐败现象。当然,他最著名的作品还是寓言小说《格列佛游记》。
《格列佛游记》以外科医生格列佛的四次航海冒险为主要的线索。第一卷,格列佛在海上遇难。风暴把船给吹翻了,他拼尽全身的力气上了岸,然后被利立普特(小人国)抓过去作为俘虏。但格列佛没有反抗,而是表现出了他的温顺,慢慢地取得了国王和人民的信任。并帮助利立普特打败了布莱夫斯库(另一个小人国)。但国王想把布莱斯库灭了,格列佛不想。可是这样国王就不开心了,下令想把他杀掉,于是它仓皇的逃到了布莱斯库,并在那里找到了一艘能载他回英国的船,顺利的回到了英国。第二卷,写他又一次在海上遇到风暴,而他来到了一个大人国。在那里一户人家收留了他。在岛上又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第三卷,是写他来到了飞岛国,以游历为中心,展开的一系列事情。第四卷,讲的是他在慧骃国的事情,格列佛很想留在慧骃国,可是却遭到放逐。于是格列佛回到那块生他养他如今却让他厌恶的故土。
这部小说是令人觉得品味的,你只要读过此游记,你一定会被作者的神奇又富有想象力的精彩描述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