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名叫《格列佛游记》。这本书是以格列佛的四次航海,在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慧马国的冒险经历来写的。
格列佛在这四个国家里看到了从未见过的景象。小人国的臣民身高不过六英寸,他们选拔官员的办法,竟是让候选人在12英寸高的绳子上跳舞。一个小人国的臣民吃鸡蛋时先敲开较小的一端,而邻国伯利,夫斯古国的臣民吃鸡蛋时却先敲开较大的一端,为此两个国家,竟然发生了武装冲突;在大人国里,格列夫被当做小玩物沿街卖艺,后来又被卖到王宫里;格列佛又游历了飞岛国及其地面领地,在那里,格列佛“大开眼界”——飞岛国不仅人的相貌古怪,他们的想法和做法更是让我们难以想象的;慧马国里的慧马们的友谊和仁爱,深深地打动了格列佛,也许格列佛看到了人类的许多缺点。
读了这本书,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气和冒险精神,他喜欢学*,思考,性情朴实,对人友好。同时他也聪明机智说话巧妙,做事坚决果断。格列佛的这种冒险精神和智慧勇敢,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