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很有名的书,名叫《格列佛游记》。本书作者名叫乔纳森·斯威夫特。斯威夫特是英国启蒙时期的作家,他可不是一般的作家呢!书上介绍:斯威夫特出生在爱尔兰的都柏林。我读完后,觉得这本书中处处有趣味。
这本书讲了格列佛在四个地方发生的不同故事。第一个地方叫利立浦特,第二个地方叫布罗卜丁奈格,第三个地方叫飞岛国,第四个地方叫慧骃国。利立浦特是个小人国。格列佛对小人们很温和,所以小人们很喜欢他,他帮助小人们打败敌国,最后格列佛离开了利立浦特,回到了英国。在布罗卜丁奈格,格列佛遇到了很多对他好的巨人。在飞岛国,他遇到了很多长得稀奇古怪的人。在慧骃国,他遇到了有自己思想的马。
我最喜欢的一章就是勒皮他、巴尔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大锥、日本游记。这章讲的是格列佛到了一个可以飞行的岛,岛上的人喜欢胡思乱想,时不时就需要仆人拿东西拍一拍头,否则就会沉迷在幻想中,听不见别人说的任何一句话。我最喜欢格列佛去格勒大锥的故事。格勒大锥是一个巫师国,那里的国王可以让人起死回生,不过只有24小时。格列佛几乎把以前的所有伟大的人物都见了一遍,还问了很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