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格列佛游记》是一本很不错的书,它的作者是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书里主要介绍格列佛经历过许多国家,如:小人国,巨人国,飞岛国等等。格列佛一生的航海旅行,屡遇惊险,小人国里,先被小人们俘虏,后来又差点被刺瞎双眼;大人国中被巨人威胁卖命的演出,几乎命丧黄泉……格列佛遇到的危险不胜枚举,然而,在每次开始新的航海时他都义无反顾,这就是他对航海的执着。我们不能说格列佛最后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但他的确获得了丰富的人生经历,让生命更有意义。
飞岛国是最奇特的。飞岛国是一个会飞的小岛,里面的臣民也都很善良。如果下面的城市有叛乱,他们就会让岛停留在那座城市上,剥夺那座城市的阳光和雨露,有时也会投下一些大石块,如果还是不行,就会让整座岛压上去。最新奇的是飞岛国的设计家们的发明创造,比如无毛绵羊、语言组合机等,简直是无奇不有。飞岛国的国王和大臣们常常会胡思乱想,非要仆人用拍子把他们拍醒……
我喜欢《格列佛游记》,因为它像一位最好的老师,教我学会了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