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活动内容
活动一:“小鬼当家”亲情回报活动
1、学说感恩话:在日常生活中请记得对家人说感恩的话,如:当父母下班回家或干完家务要说“您辛苦了”,当爷爷奶奶做饭或做其他事情说“谢谢”,*时做到不与家人顶嘴等等。
2、学做家务活:为长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学会一项家务小技能,为家人减一份辛劳,添一份惬意,送一份亲情,做快乐的、有责任感的家庭成员。
具体说明:一、二、五、六年级完成以上两项感恩小作业;三、四年级学生在本次活动后和父母共同完成一次亲子通信,对本次活动进行简单总结,加深对亲人的理解。该材料可由班主任收藏,在亲情互动主题班队会上进行分享和交流。
三、四年级每班上交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