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重阳节活动总结12
为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与意义,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于10月9日开展以“我为爷爷奶奶做点什么”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提倡孩子们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童真的方式向老人表达关心和爱护。
节日前夕,滨海实验幼儿园的老师通过带领孩子们观看多媒体课件,让他们了解到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并告诉孩子们,重阳节是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老人过的节日,以此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幼儿园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以“我为爷爷奶奶做点什么”为主题,组织孩子们集体做贺卡、画画及亲手制作物品等送给老人,既能节约资源又能充分表达了孩子们的内心情感。“许多孩子回到家后选择为爷爷奶奶捶捶背、洗脚、端水、洗水果、帮家里人做家务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爱”,老师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