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故事13
在达尔文的进化论中对竞争给出了精辟的解答:同中或异种生物为了争夺有限的资源而互相施以不利影响的现象,对于人类社会当中的‘竞争也可从这个角度理解,人们互相争夺的有限可能是金钱,地位,权力,,机遇还有时间等等。竞争是自然界和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
双赢的名人故事篇“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这蕴含哲理的名言揭示了竞争与合作的辨证关系,竞争不排斥合作美国商界有句名言:"如果你不能战胜对手,就加入到他们中间去。"现代竞争,不再是"你死我活",而是更高层次的竞争与合作,现代企业追求的不再是"单赢",而是"双赢"和"多赢"。台湾广告界有句名言:与其被国际化,不如去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