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祥送“礼”
1928年的一天,当时的南京市**刘纪文大摆婚宴,家门前车水马龙,贺喜的人络绎不绝,各种礼物堆成了山。这时,当差的人禀报:“冯玉祥的礼物到了。”刘纪文一听,顿时眉开眼笑,他知道,冯玉祥从来不给当官的人送礼。当初他给冯玉祥送喜帖时,冯玉祥只是不冷不热地说:“我从来不嗜烟酒,不过你是南京城的父母官,大喜之日,我一定送点儿薄礼。”
刘纪文当时认为冯玉祥只是客套,没想到真的送了礼,这面子确实不小。于是,他高声宣布把礼物拿进来,当众打开。在座的宾客听说冯玉祥送了礼,觉得很稀罕,都等着看个究竟。礼物拿来,是一个红布包着的木盒子,盒子里是一摞厚厚的纸。再仔细一看,这些纸原来都是南京市民告状申冤的状子。刘纪文看到这里,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