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人故事13
这个假期,对我感触最深,影响最深的就是《世界最有影响的100位名人成才故事》这本书。
读这本书,让我耳目一新,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
这本书概括介绍了100位伟大人物的人生经历与他们所取得的成就。既有用王者风范创造历史的千古帝王,又有用雄才伟略改写时代的政治领袖。他们的帝王之位有的是靠自己努力打拼争取来得,有的是靠世袭制传承而来的。他们之所以能够开创盛世,建立丰功伟绩,就是因为他们拥有惊人的胆识,非凡的才能和炽热的爱国情。他们是我最佩服的人。
除此之外,这本书还讲了用睿智的思想征服世界的思想巨人,用严谨求实的态度追求真理的科技骄子,用生花妙笔书写人间百态的文坛巨匠,用至善至美的心灵陶冶我们情操的艺苑名流,用汗水和智慧创造财富神话的商业巨子。他们以专业知识为基础,以兴趣爱好为机翼,以造福人民为动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奇迹。他们的成功,不仅造就了个人事业的辉煌,还为我们这些后来者积累了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
这本书告诉我们,不论你出生高低贵贱,只要你肯拼搏努力,就一定能创造出属于你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