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故事5
“10里一处名人景区,30里一栋名人故居,50里一座名人纪念馆……”阳春时节,在**黄冈市支队新兵野营拉练途中,新兵徐凯在日记中这样记录下了他的拉练行程。
该部驻地黄冈人杰地灵,从古至今涌现出李时珍、毕昇和李四光、黄侃等诸多名人。该支队党委意识到,驻地丰富的名人群体是不可多得的生动教材。新兵野营拉练中,他们将毗邻乡县的名人遗址作为拉练途中的休息场点,让官兵在参观名人景点、聆听名人故事、感受名人气节中增斗志、添豪情。
“一位名人就是一座灯塔、一种精神。”该支队政委张茂清说:“野营拉练,对于新兵来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尤其需要精神力量的支撑。”拉练中,他们先后组织新兵到李时珍、闻一多、李四光等名人景点参观。所到之处,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名人遗物、一尊尊名人雕像,让新兵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汲取着奋勇向前的正能量。
为期7天的野营拉练,全体新兵在300余公里的行军路上完成徒步行军、紧急避险等训练课目,无一人漏训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