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人故事7
山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生机;水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活力;我们因为有了梦想,就有了攀登的目标。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可是我很担心梦想不会成功。那是因为,画画又苦又累,遇到困难,我最先想到的就是放弃,不免也就没有了信心。可读了《不可不知的世界名人故事》故事后,我便重拾信心,向着梦想迈出了第一步。
拿破仑想当将军,可他面黄肌瘦,连二等兵都不能胜任,当将军便成了天方夜谭。可他并不放弃,他这样说:“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为此他不断努力,自强不息,最后,成功当了将军。他永不放弃的精神成就了他。
我想到了教科书中曾学到过的布鲁斯王子,为抵抗外国的侵略,屡败屡战,最终胜利。这正说明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我一直坚信,有梦就要坚持去努力,持之以恒就会成功。
我喜欢画画,已经坚持画了三年,每次我都会早早地来到老师家上课。老师会教我们许多画画的技巧,我总是一笔一画认真地学着。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画在听音乐的大白鹅。我们照着老师的临摹。我觉的画得很像,再和老师的一比,差远啦!怎么办?只能重画了。于是我拿起画笔,先打好轮廓,然后再细心勾线。就在这时已经有同学画好了,我有些焦躁不安,不是勾弯了就是勾错了。这时,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一边教我画,一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画画需要细致和耐心,别气馁,你也能画出栩栩如生的大白鹅。”老师的话给了我坚持的动力。终于,一幅惟妙惟肖的画出炉了。为了早日达到老师的要求,我坚持每天练*,画纸用去了一袋又一袋,笔用去了一支又一支,我现在仍坚持在画。
读了《不可不知的世界名人故事》这本书,我受益匪浅,为梦想努力,最终到达梦想巅峰的拿破仑,成为了我的偶像。相信坚持不懈,梦想一定会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