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传曹操的大军来到了沙漠的死亡地带,热的要命,再加上没有了水源,士兵们一个个无精打采的。士兵们有气无力的走着,随时都有可能倒下来。终于,士兵们停了下来,一个士兵说:“反正我们是走不出去了,累死还不如在这里等死。”其他人纷纷响应。曹操想: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对了!曹操清了清嗓子,说:“前面呢,有个山庄,庄主是梅老爷。那个梅老爷啊,有个前金小姐,视为珍宝。我呢,和梅老爷是世交,梅老爷曾经要我给他女儿做媒,到现在我们还没找到合适的——”
士兵们一个个来了劲儿,因为曹操选的士兵一般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曹操看着有了收效,接着说:“你们有没有妻子儿女啦?”士兵们齐声说:“没有——”曹操说:“那就这样吧,你们赛跑,看谁先跑到梅庄。第一的,我就给他和梅小姐做媒,第二、第三均有赏!”士兵们一听,哪还想等死啊?一个个加足马力向前冲。结果,士兵们一个个那个冲啊,跑了半天还没看到什么山庄,跑着跑着,曹操的军队就穿越了沙漠的死亡地带,来到了一片绿洲上。士兵们声嘶力竭地问:“梅小姐呢?”曹操得意的大笑:“哪是什么梅小姐啊,我认识他的时候才几岁,现在啊,梅小姐都成了梅老太婆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