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龟2
我以前养过两只可爱的巴西龟。一只颜色较浅,性格文静的叫“小温柔”;另一只颜色较深,调皮好动的叫“淘气包”。
小乌龟们的体形很小,只有一个纯净水瓶底那么大呢!他们的壳中间是拱起来的,像一座小山,壳上面还有很多花纹。小乌龟的全身布满了绿黑相间的条纹。它们的眼睛后面,有两条红或黄色的短粗条纹,那是它们的耳朵。它们有四只伸缩自如的小脚,脚前有四只小爪子。可别小看这四只小小的爪子,威力可不小呢!有一次,我想悄悄地把它们翻个底朝天,结果,它们一个使劲地抓着我的手,另一个用爪子用力挠我的手,把我的手挠得痒痒的,我只好放弃我的恶作剧,败下阵来。
我把小乌龟们养在一个装了水的塑料盒子里,爷爷还用泡沫给它们做了一个浮岛。它们有时候在水里游泳,有时候爬到小岛上晒太阳或者睡觉。“淘气包”有时会趴在“小温柔”身上,让“小温柔”带着它游泳,还用前爪把身体撑起来,又重重地倒进水里,表演“跳水”。
我们每隔一两天就要给小乌龟们换一次水,不然,水就会变得非常浑浊,它们身上会长青苔。本来,我每天都要给小乌龟喂食,可后来我发现小乌龟很耐饿。有一次,“淘气包”通过小岛成功“越狱”了。妈妈找了一个星期才从洗衣机底下把它掏了出来。没吃没喝这么久,它居然还活着!!太让我惊讶了!
“小温柔”和“淘气包”跟我成了最好的朋友,它们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