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龟3
我家有一只巴西龟,已经养了3年了,足足有一只饭盆那么大。我叫它“龟顺”。
“龟顺”的头上有一对小眼睛,闪亮、有神。眨巴眨巴,像两颗小珍珠;它有一个嗅觉非常灵敏的鼻子;嘴巴尖尖的,一张一合吐着水泡。头呈椭圆型,头的两侧有二条金黄纹线,看上去十分威武。龟壳是六边型的,正面有十三块金钱图案,反面是十二块,像个披一身盔甲的士兵。
“龟顺”最喜欢吃活虾,精肉,不喜欢吃肥肉。有一次,我把一只大明虾和两块精肉放了进去,它连忙咬住了明虾的尾巴。突然,它猛一伸头,虾一下就短了一小截,可怜的虾还想挣脱龟口,却被“龟顺”那锋利的爪子给撕啐了。接着,那两块肉也无一幸免,全被“龟顺”给扫荡了。
别以为乌龟走起路来都很慢,咱们家的“龟顺”可是一只“火箭龟”,只要把它放在阳台上,它两个后腿轮换着猛蹬,前足像方向盘一样把握方向,不一会儿,咱们家那七、八公尺长的阳台就爬了个遍。怎么样,“龟顺”是不是一只“火箭龟”呢?
当我把它放进水池时,不小心手一松,“龟顺”翻了个身,摔了个肚朝天,我想看看乌龟是怎么翻身的呢?我便坐在旁边,饶有兴趣的看了起来。“龟顺”先左顾右盼,在确定没有危险的情况下,再伸展四肢,然后小心翼翼地伸出头来。一切准备就绪后,“龟顺”开始翻身了!后肢向空一划,一边前后用力在地面一撑,终于,翻过身来了。
一到秋天,吃饱喝足了的“龟顺”开始长个了。它一片挨着一片地把“旧衣服”换掉,掉下的龟壳薄薄的,透明的。 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一个月,等“旧衣服”全部换掉,“龟顺”又要长大一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