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 5
你不要认为青蛙有丑陋的外表是坏事,其实,丑陋也有它的优势。爱美与胆小的小女孩瞧见它,只会躲得远远的,却不会伤害它。其实,世间上的事物也有两面性。当我们一味地求证并承认某事物带来的灾祸时,我们是否有想过,可能换个角度会更美好?
从小,我便讨厌下雨天。尤其是倾盘大雨。撑着一把可怜到不可再可怜的雨伞的我站立在雨中央时,小雨滴像漫天的子弹向脆弱的伞儿发射,击中时却给你一种伪装的伤害力,让你觉得刚刚那担惊受怕的神情是多么可笑!
可是,我讨厌它的感觉却在逐渐减少以至于消失。一开始,我的同桌告诉我:“刚刚下了大雨,挺好的。”“啊!挺好?”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没错,下了雨,待会就不用跑步了嘛!”“对喔!不用跑步。”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大雨淋湿了操场,地上或有积水,为了安全,不用跑步。
其实,雨也有好处,但我只是认为雨是个给人惹了麻烦所以就嬉皮笑脸地给我们带来那么一丁点好处罢了。还是个坏蛋。
姗姗来迟的春季带着犹如眼泪般的嫩雨,来了。它,来得很突然。在我语文考试的时候,它,随着透明的窗户溜进了我的桌面上、卷子上,令本来心情不好的我脸上增添了不少“色彩”。双眼充满怒气的我,大力地擦拭桌面,以至于发出“吱”的一声。我大力地把窗户的支架放了下来,却不料手中已滴上雨滴。暖暖的,柔柔的。也好似什么东西滴入了我的内心。
我望着窗户的玻璃片上的滴滴水晶,清莹剔透,这真是我不喜欢的吗?
我慢慢地将窗户打开,手伸到了架子边,却迟迟没敢伸出窗外。
最后,我咬着嘴角,想:试试吧,嗯。
手伸出的那一瞬间,雨已不是子弹了。它,化作了母亲安慰我,温暖我。
雨,没有我想的可怕,是吗?我给了自己真实的答案:是的。
对窗户笑了一下,便继续写着卷子。
做完后,我在草稿纸上写着:雨,谢谢你。我喜欢另一个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