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叫焦尼》读书笔记1
《我的爸爸叫焦尼》这本书很薄,我二十分钟就读完了,但却是流着泪读完的。
蒂姆的爸爸妈妈离婚了,爸爸不和他们母子生活在一个城市。要过很长时间,爸爸才坐火车来和蒂姆团聚一天,而且妈妈还要躲起来。蒂姆非常珍惜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一刻也不分离,并且对周围所有的人大声说:“这是我的爸爸,他叫焦尼!”爸爸也很爱蒂姆,临别时对火车上所有的人说:“这是我最好的儿子,他叫蒂姆!”爸爸的火车开走了,蒂姆又回到了妈妈的身边,他盼望着下次爸爸再来看他,也许他也盼望着下次的时候妈妈不要再躲开吧?
很多孩子的家庭不是完整的,或者只有爸爸,或者只有妈妈。这些孩子很不幸,但是很坚强,他们可能会遇到更多的困难挫折。我很庆幸我的家庭很幸福,爸爸妈妈相亲相爱,他们也很爱我,但我却总是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的,不知道心存感激,有时还生爸爸的气,嫌他总是管我的学*、批评我。现在想来,这些都是爸爸对我深深的爱。以后我要更加懂事,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让爸爸妈妈少为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