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叫焦尼》读书笔记2
《我的爸爸叫焦尼》这本书是一个非常温馨感人的小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狄姆是一个离异家庭的孩子,他不能经常见到爸爸焦尼,然而只要能和爸爸在一起每一分钟都是快乐的。他告诉热狗店的阿姨、电影院的伯伯、披萨店的邻居,告诉所有人他身边站的就是他爸爸。他为爸爸自豪,当电车走远,他期待着下一次和爸爸见面的时间。
没有悲伤也没有眼泪。也许,生活不能事事如意时时顺心。也许,在希望和实现希望之间,总会有阻滞。只要拥有爱只要沉着不退缩,就会有勇气、有力量、有安全感。
没有埋怨也没有责备。什么是亲情?亲情是敏感、理解、关爱与支持。婚姻虽然破裂,但挚爱亲情永远无法割断。家庭虽然破碎,但每个人都需要维护自尊、自信和对未来的信念。
这个故事绝对不是只表现单亲的孩子对父亲的情感或者对母亲的情感,而是唤醒了所有的人,对于父亲对于母亲的情感。我们和父亲母亲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常常把这样的东西淡忘,我们很少出去会跟人家说,这是我的妈妈,这是我的爸爸,因为天天在一起,你想不到这样说。就像我们跟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从小生活在一起,但是你长大以后,你不会再想到要去牵爸爸跟妈妈的手,只是在你的爸爸你的妈妈离开你以后,你会突然想起,你没有牵过他的手。就像我在我的爸爸离去以后,我站在他的面前的时候,他一个手很明显的放在那里的时候,我突然想把他的手放好,我摸着他的手,突然想起我长大以后没有牵过我爸爸的手,只是在小的时候我爸爸牵我的手,而我唯一的一次牵他的手,是在他离开以后。
读完这个故事,焦尼的话一直在脑海里萦绕:“马上会再见面的。”所以,火车一定还会回来,拉着狄姆最喜欢的爸爸——焦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