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家乡优秀作文3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店,但是有一道独特迷人的乡村风光,在这,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景色。
春天,草木萌生。细雨蒙蒙中,小树发芽了,小草挥舞着双臂用力地从土地下往上钻。一功夫,此刻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身着轻柔绿纱裙的家乡。花儿们也毫不落伍,点缀其中:含苞待放的春梅,智慧多情的迎春,粉红烂漫的桃花,闹春的红杏,绽蕾吐艳的月季……从而引来了飞扑追逐的蝴蝶、勤恳的蜜蜂、报春归来的燕子增添了生气,也引来了我们这些活跃可爱的小伙伴,一路赏春,感染万物的生命力。
夏天,洁净的海滩,清晨里有无数的贝壳被海浪淘洗得干干净净,阳光照在沙滩上,五颜六色的贝壳,为夏天增添了一份美丽;中午,烈日挡不住大家的脚步,去海边吹吹风,看阳光折射下蔚蓝的大海,享受阳光,沙滩,海浪,惬意极了。令人忘却了这时是烈日炎炎的夏天。
秋天,天特别高,特别蓝,云朵格外白柔娴静,阳光格外明媚和煦,风也格外轻漫馨香,水是那么的流畅,走到哪,都会看到人们的脸上挂着收获的喜悦,又在忙碌着……
家乡的冬天没有雪花飞舞,没有银装素囊,温暖的阳光在海面上闪动,池旁腊梅,翠竹,幽幽香气袭人,满园芬芳,令人陶醉,使人忘记了冬的寒意。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毫不起眼却风景怡人的地方,偶尔一抬头,几只欢快的海鸥嬉戏闹着飞过,我不由得感叹道这里就是我心中的天堂——霞浦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