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家乡优秀作文5
我的家乡山青水秀,鸟语花香,四季如春。
春天到了,山上开满了杜鹃花和桃花,柳树姑娘的辫子随风舞动,小溪里的水融化了,小鸟在枝头唱歌,那歌声真好听,微风,带着湿润的芬芳气息,轻轻地吹过树梢,吹过田野,吹过山头,吹过小溪……在这个鸟语花香的季节,泉水叮咚,宛如一枝圆舞曲在给春姑娘的到来伴奏。
夏夜的夜晚宛如一幅美丽的花卷,花儿睡了,鸟儿也睡了。夜风轻轻地吹着,人们只感到浑身凉爽,白天的燥热早已消失。
温柔的月光洒落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一层银纱。暗黑的远山朦朦胧胧,远处的天似乎与大地融为一体。那显得深远的树林,隐约发出沙沙的响声。人们谈古论今,欢声笑语在院中飘荡,这一切都融合在这美丽的夏夜里。
一阵清香扑鼻而来。一看花台上,一朵朵淡黄的花儿在绿叶中慢慢张开。噢!夜香花开了!它肯定也喜欢这晴朗的夏夜,所以,悄悄地绽开花朵,给我们的生活增添更浓郁的诗意吧。
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季了,风轻吹,雨连绵,一阵阵花香。果香调制出了秋的香水。里面有丰收的喜悦,这就是美丽的秋,这就是纯洁的秋,这就是金色的秋。
冬天,雪花开始悠闲自在地从天上飘下来。小河,山村到处是诗一般的境界,难怪古今中外有这么多诗人来赞颂雪的妩媚和壮丽,多么美丽的冬啊!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