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老师3
我们的音乐老师——金老师,圆圆的脸,圆圆的头,整个身体就像用圆规画出来的一样。肚子大得能容下好几个大西瓜,他往黑板前一站,半块黑板都“没”了,我们笑称他为“西瓜老师”。
他不仅肚子大,而且火气也很大。
有一次上音乐课,我们班里吵得像个菜市场。金老师终于火山爆发了,他的两只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圆,两道浓眉拧成了一个倒“八”字。之间他—把抓起讲台上的戒尺,细长的戒尺在金老师胖胖的手上,就像一根细牙签—样。只见他嫌弃地皱了皱眉,就叫最后一排的一个男同学拿一根扫把过去。金老师一把抓起扫把,瞬间发力,一下子就把扫把前端的刷子拔了下来。好端端的扫把,瞬间就变成了一根大铁棍。金老师用力地拿大铁棍敲了一下讲台,“咣”一下,声音响彻云霄,教室内讲话的声音在一刹那化作烟雾一样散去。吵闹的同学顿时闭上了嘴巴,不敢再吭一声;在写作业的同学也不知不觉放下了笔,端端正正地坐好。下课时,同学们看到可怜的扫把上还有一块凹进去的地方。
金老师虽然火气很大,但他也有搞笑的一面。
有一次,下课了,金老师迈着肥胖的脚向教室外走去。走到我旁边时,我伸手摸摸他那像西瓜—样圆滚滚的肚子,问:“金老师,你多少斤了呀?”他不但没生气,还指着班里个子最高大的陈诗翰笑着说:“他的五倍。”大家都大声叫起来:“500多斤!老师你是什么品种的人啊?”金老师揉了揉他那充满气的皮球似的肚子,大声说:“新品种!”这句话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西瓜”老师,一个性格多变的音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