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讲话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懂得孝敬,学会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我们才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他长大**,父母们花费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贺卡,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和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觉察到那缕缕银丝,那丝丝皱纹……感恩,需要用心去体会,用爱去表达。
感恩是敬重的。子路负米,王祥求鲤。他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父母深深的感激之情。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次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的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亲爱的爸爸妈妈”,把你们对我们的关怀当成一种负担。把你们对我们的挂念当成一种束缚。对于当时叛逆的我们来说,只要一提起感恩,心中便会升腾起一股烦躁。那些书本上的大道理仿佛只是一纸空文,纸上谈兵。对我们根本不起丝毫作用。那时的我们一直固执的认为,家长从未理解过孩子。因为我们根本不属于同一个时代。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加深,我们才真正的明白,父母给予我们的是全天下最深沉的爱。看着父亲因劳累而逐渐深陷的眼窝,想起母亲因家务而忙碌嘈杂的身影。我们难道不觉得自私吗?父母为了我们无怨无悔的付出了那么多。到底换来了什么? 换来了我们对他们的抱怨和不满吗?用这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社会,对待父母,对待亲朋吧!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加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有句古训:百善孝为先。只有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在我们的校训中,“孝敬”也排在首位,可见这二字充分体现了一个人的人格魅力。语文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成才先**。如果你有一身本领,却不知如何去感恩这个世界,如何去孝敬你的父母,那么就可以说,你不是一个足以信任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为我们做任何事情。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且将我们养育**,不求回报。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已经是足够伟大,我们就别再一味的索求他们的付出了。我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可惜我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所以,同学们,抓紧时间吧,趁他们还健在的时候,多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课堂上的认真听讲,课下的认真复*,生活中任何一点细微的进步都能让他们深感欣慰!每周的一个电话,每月的一封家书,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如此期盼与珍贵!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的进步来换取爸爸妈妈的舒心一笑吧!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子女对他们深深的爱……
最后,祝愿全天下的父母安康,快乐!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