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学生演讲稿1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孝敬父母我的责任》
俗话说:天下最无私的爱,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我们在校学*,牵挂着我们的,依然是父母。因此,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被评为20xx年全国十大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十大孝星”及浙江骄傲十大人物”称号的刘霆就是我们的榜样。他自小成绩优异,然而,母亲不幸患上了尿毒症,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不仅耗尽了所有积蓄,连房子也卖掉了,不堪重负的父亲也离家出走,但刘霆并没有放弃照顾母亲的责任,他边照顾母亲边发奋学*。xx年,刘霆以超过重点线的高考成绩考上了浙江林学院。为了既能上学,又能照顾母亲,他只好背着母亲上大学,每月靠着在学校勤工俭学的50元补贴过着艰难的生活。 当他的家庭发生变故、陷入困境时,他用稚嫩的双肩挑起重担;当的父母身患重病、需要照顾时,他用这样的孝举回报父母的恩情;当他面临求学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时,他做出这样感天动地的选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父母,我们责无旁贷,孝敬父母,我们责无旁贷!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