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遇见你 5
有个词语叫作“三生有幸”。所谓“三生”就是前生、今世和来世,而有一句话叫做:“遇见你,三生有幸。”能让自己认为遇到一个人三生都觉得很幸运的人,那么他一定对自己很重要!
刚开学的时候,我们得知您姓杜,是我们的英语老师。您个子不是很高,戴着一副眼镜,嘴角下方有颗痣。我很喜欢上您的课,许多同学常对我说:“看你多幸运,杜老师多么喜欢你,每次回答问题都要叫你。”我自然也看得出来,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能遇到像您这样一位关心我、重视我的老师。
每当快要考试时,您总会给我们出几张甚至十几张卷子让我们练*,有时我们会抱怨怎么这么多卷子,这哪做得完?但却从未想过,这些卷子都是您辛辛苦苦把我们易错的题编在一起的,您比我们还辛苦!有您这样负责的好老师我觉的很幸运!
但升入初二,我的英语成绩越来越糟。在第六单元测试卷发下来时,大大的73分不断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惭愧万分,您对我那么好,而我呢!难道就用一个快不及格的成绩像您汇报吗?在之后的第七单元测试,成绩比上次还要差,我不由得越发惭愧。在您讲卷子时,我的头一直低着,我不敢看您,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样一位对我付出甚多的老师。人们常说付出的多,回报就多,可您已经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回报您了吗?我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答案当然是没有。可是您发我的卷子时并没有责怪我。下课后,我怀着一颗一定会被批评的心态去问您一道题,可您并没有批评我,依然笑着耐心的给我讲题,我从您的眼神中仿佛看到了一位母亲的影子,那一刻我差点流下眼泪。谢谢您杜老师,遇到您是我今生的荣幸!
啊!杜老师在我失败时,您没有责怪过我,一直都在鼓励我。您如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方向;您如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只为照亮别人;您如一缕阳光,给我带来温暖和希望。我很幸运能遇到您,谢谢您,我的老师!遇见您,三生有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