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遇见你 2
佛说,因果有缘,千百年的轮回皆由缘起。我想,前生我一定是千万次的回眸,亿万次的寻觅,才在人世间遇到了你。
一天夜里,不知怎么的,我辗转难眠起来,*惯地将头侧在枕边,寻找那熟悉的,爷爷的呼噜声。
儿时,爷爷常睡在我的枕边,给我将他儿时的快乐。从窝窝头讲到麦芽糖,又从除夕讲到冬至,让我的心撑着小船飘荡中银河中。我把头靠在爷爷的胸脯上,一边听着那美好的童年时光,一边感受着爷爷的温暖。在那澄澈的月色下,我静静、甜甜地进入梦乡。
爷爷给我带来一种安稳、一份安全。有一次,我和爷爷去公园游玩。我兴奋地四下乱跑,爷爷只能步履蹒跚地紧跟在后面。我一时得意忘形,被欢乐引进了一片树林。四周已被草木包围,美丽的蝴蝶也不知去向。我害怕了,坐在地上哭了起来,这时一阵沙哑而有力的声音击碎了那可怕的宁静。“别哭了,爷爷在呢!”说罢,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匆匆向我走来。
爷爷抱着我,走出了树林。我在他的怀中抽泣着,爷爷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加快了回家的步伐。爷爷的背虽然有些打弯,步履虽然蹒跚,可在我心里,他是一个最高大、最稳重的人,他顶天立地,给我一份踏实和安然。
当我遇到困难时,他是一匹骏马,带我跨越重重坎坷;当我前途迷茫时,他是一把利剑,冲破迷雾,让我看到光明;当我感到寒冷时,他是一个太阳,温暖着我的心。
我的爷爷,辞了这人世,大概也有十年了吧。我永远忘不了他带给我的温暖;也忘不了他带给我的踏实和安然。爷爷,遇见你,三生有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