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秋游 5
同学们最向往的活动,非“秋游”莫属了。因为我们爱在各种场所里玩、爱随意花钱买自己喜爱的东西。而这一次,我们长大了,竟打扫草坪上的垃圾。
记得事情是这样子的。中午,虽然是秋天,但是天气异常的炎热,同学们几乎个个都把垃圾摊在草地上,才懒得走远路去仍到垃圾桶去。所以中餐过后,草地上一片狼藉:有皱巴巴的一次性桌布,有纸巾残渣和包装纸,当然还有食品碎片和包装袋,品种和数量都数不胜数……中队长见了,就号召同学们说:“看哪!这儿被我们糟蹋得多惨,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把这儿打扫干净,如何?”“好呀!”同学们齐刷刷地回答。
同学们干得可欢啦!一个梳披肩发的女同学,一只手提着自备垃圾袋,一只手频繁地一张一收,不时地甩一下飘到额前的有些散乱的头发,只是用大眼睛扫着前方的垃圾。看那神情,如果有把剪刀的话,她一定把她的头发铰成齐耳短发。一个戴眼镜的男生,一副知识渊博的模样,一手拿垃圾袋,一手拾垃圾,嘴里还背着英语。也有些同学分组行动。他们有的两个一组,一个拿垃圾袋,一个负责捡垃圾;有的三个人一组,两个人捡垃圾,一个人两只手分别拿一个垃圾袋,那样子真滑稽。勤快的同学们干得真快乐啊!草地上的垃圾全部被捡起来啦。
这项活动是这次秋游中最有意义的活动了。我想要是人人都如此,我们的环境怎会不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