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忙碌与期待,春节如约而至。
春节,那一次与众不同的“旅行”。“旅行”的地点不一定是美丽的,“旅行”的路不一定是漫长的。但是每一刻,我们都是快乐的。轻轻敲开一道门,一句句新年祝贺,一张张快乐笑脸……那些都是快乐的,那些都是幸福的。
春节,那一张张圆圆的大桌子。那碰着的酒杯里装的不仅是美酒还是祝愿,不仅是祝愿还是快乐。桌上的鱼是年年有余,桌上的年糕是节节高,桌上的饺子是财运滚滚……一切的一切都藏入了这张团团圆圆的大桌子里,那是我们新年的祝愿。
春节,那一盒五彩的烟花。听听“嗖”“嗖”两声,那盒五彩礼花化做流星飞上了蓝得发黑的天空。转眼间,就化成了一朵朵花:左边是一朵黄澄澄的菊花,绽出那美丽的笑脸;中间又来了一朵梨花,白花花地落了下来,顿时像满天繁星在闪烁;右边有一朵出水的芙蓉,娇嫩无比,耀眼得夺人眼球……那每一朵都是这么美轮美奂、绚烂非凡!
春节,那一张攥得紧紧的车票。静静地坐在一角或与同伴们说说家常的他们使得候车室更加热闹,从声音中听出有孩子、男人、女人……。有的是带着并不标准的宁波普通话,有的是在说听不懂的“外语”,而更多的人说的是自己家乡的方言。但一听到叫车号时,整个候车大厅一片寂静,人们心中都期待着叫到自己的那列车次号。当真的报到自己念叨许多遍的车次号时,不管那说到一半的话匣子有没有说完,赶紧背起行李拔腿就跑向那辆返乡的列车……
春节,那一个鼓鼓囊囊的红包,不论钱的多少,不论红包是否漂亮,都是一份深深的祝福。一份新年祝贺,那更是带给孩子的小小礼物。收到红包时,孩子们是快乐的;收到红包时,孩子们是得意的;收到红包时,孩子们是幸福的……
快乐、幸福、美满、团圆──这是我的春节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