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春节是一个热闹非凡的节日,春节是一个喜庆吉利的日子,春节也是一个阖家欢乐的节日。春节一来,人人都准备置办年货,大扫除,贴对联,寓意着辞旧迎新。
我们库尔勒的春节大约是从腊月二十三小年开始的。那一天就渐渐有了过年的气氛,早上很早就有人放鞭炮了,晚上也响着几声零零碎碎的鞭炮声,在告诉人们:年快到快准备迎新年吧!
到了春节的前一天,这天大人小孩们谁都忙,小孩子们准备买过年放的炮仗,大人们把鸡鸭鱼肉都从冰箱里拿出来放着,把门外的对联换成新的,把红包早早准备好。
除夕的可热闹了!才早上7、8点,放炮声就不停歇。到了中午,人们就更忙了,简简单单的做个午饭,就要开始忙晚饭了。晚上,一个人开开心心快欢乐乐的坐在一齐吃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听着窗外一阵阵的鞭炮声。到了11点50左右,大家都开始放炮了:花炮、礼炮、擦炮、摔炮等等各式各样的鞭炮响彻云端。我们家虽然不守岁,但也熬到四五点钟才睡觉。
过了春节就是大年初一了。大年初一家家都在拜年,小孩们也十分开心,收了大把大把的红包。
除了这几个隆重点的节日之外,还有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一个喜庆的节日。这一天也有许多人放炮,但家家都几乎要吃元宵,猜灯谜。我家比较传统,每次的元宵节都会制作谜语在灯笼上猜。
库尔勒的春节从正月十六就结束了,大人们又开始上班挣钱了,而小孩们在放寒假,过年不用写作业,而到了正月十六又要开始写作业了。
这就是我们库尔勒的春节,怎样样,年味还不错吧,可还是不如以前那么的传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