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虎妈”1
我家有一只“老虎”,可不是真正的老虎,而她是我的妈妈。
妈妈有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只要她双眼一瞪,便让我战战兢兢,嘴巴不大,发出的声音都能惊天动地,生气的时候她喜欢皱着眉头,猛然一看,额头上像一个横着写着王字。
一天周末,趁妈妈不注意,我就偷个懒,玩了一会布娃娃,不幸被妈妈看到了,她立马开启了唠叨模式:“作文写好了吗?英语读好了吗?就知道玩,能不能省点心……”妈妈就一直在那唠叨得没完没了。
这时候我会说:“就玩一会嘛,劳逸结合。”妈妈眼睛一瞪,双手叉腰,手还指指点点地说:“你敢!知道把妈妈惹生气的下场会很惨的!”此时的我只能乖乖的去写作业。“虎妈”真不好惹啊!
其实在我合理的要求,“虎妈”都会答应我的。当然,如果我提的要求太过分的话,“虎妈”会瞬间变成一个凶悍的“虎妈”,翻脸比翻书还快,真的惹不起。“虎妈”性格像老虎,生气的时候像老虎,最主要的她也是虎,这就是我家独一无二的“虎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