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2
今天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明天又是星期天,担心的是今天的数学的考试,担心着我的分数,是好是坏,是高是低,这张试卷已占据了我整个思想。上课根本就听不进去,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终于等到了“审判官”来宣判我们的“罪行”。我害怕得直发抖,我在最后几个,这也意味着我在倒数第几个,“审判官”终于决定了我的位置,倒数第二。听了这个分数我的心像压了一块大石头似的,压得我透不过气,自己坐在座位上沉默了许久,耳朵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似的,同学、老师坐在说什么都听不到。考到这个分数回家要怎么跟爸爸、妈妈和帮我补课的老师交代,想到跟他们撒谎可又想到纸包不住火,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索性跟他们说实话。
“并列第二”这意味着什么。
不过也好,它让我知道了开学到现在学的并不好,只不过是自我感觉良好。通过这张试卷我也明白了上课不认真听讲是不会取得好成绩的,作业马马虎虎地完成也不会取得好成绩。或许我该认同我班主任说的话,态度决定一切。
嗨,真后悔为什么我不认认真真地听讲,为什么不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业,要不然今天也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可我知道后悔也没用,只好在下次考试取得好的成绩了。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