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给我的启示 3
你看过山吗?山是伟大壮阔的。你看过海吗?海是宽广无边、却有反复无常的。一片偶然偏落你手中的落叶能让你想到什么?是它过去曾拥有的历史?是它来自何方?还是依靠在枝头上的岁月中所看见的一切大大小小,数也数不清的人人事事?
我一直认为,人能在大自然的世界中领悟很多。难道不觉得大自然的一切代表着人生的压力、失意、竞争以及喜乐悲愁吗?好!就拿月亮来说,月圆月缺这种自然现象,常代表亲友的团聚、离散。蚂蚁和蚜虫,就表现了为生存而合作互助。看过独自生活的蜜蜂吗?他们讲究的是团结,分工的精神。
大自然还带给我岁月匆匆,务必要珍惜光阴的启示。你看那日出和日落,仿佛刚刚旭日初升,转眼间却已是星月稀疏。夜来香悄悄绽放了,有萎谢了。若是说,落花、残叶曾代表着一个个绚丽的生命,那么,它实在太短促了。花蕾初生的光彩转眼间化为死寂的干枯!蝶儿在一季热闹的夏后,也会僵死在花儿的冷香里!
生命虽然短暂,但若能使它放出光彩,便可称得上永恒。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