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给我的启示 9
看过山吗?山是伟大壮阔的!你看过海吗?海是宽广无边的,却又反复无常的!一片偶然飘落你手中的落叶能让你想到什么?用它过去曾拥有的历史。用它来自何方?还是依靠在枝头上的岁月中所看见的一切大大小小 、数也数不清的人与事?
我一直认为,人能在大自然的世界中领悟很多。难道不觉得大自然的一切代表着人生的压力、失意、竞争以及喜乐悲愁吗?好!就拿月亮来说,月圆月缺的现象,常用来代表亲友的团聚,离散。蚂蚁就表现为生存而合作的互助。看过独自生活的蜜蜂吗?他们讲求的是团结、分工的精神。
大自然还带给我岁月匆匆,务必珍惜光阴的启示。你看过那日出和日落,仿佛刚刚旭日东生,转眼间却已是星月稀疏。夜来香悄悄绽放了,又萎谢了。初生的花蕾瞬间化为死寂的干枯!蝶儿在一季热闹的夏后,也会僵死在花儿的冷香里!若是说,落花、残叶曾代表着一个个美丽的生命,那么,它实在太短促了。
然而生命虽然短促,但若能使它放出光彩,便可称得上永恒。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