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他们的人生境界已如一道道风景,或雄奇,或峭拔,或清逸,或壮美,或险峻……
2、请按照例句的句式续写一句。
例句:司马迁忍辱负重,发愤著述,留一部经典巨著给后人,这种身陷逆境却有所作为的举动,是一种奋发的人生境界。
示范:
焦裕禄带领群众,治沙治贫,为一方百姓谋利造福,这种身居要职却视人民为父母的行为,是一种壮丽的人生境界。
查文红只身离家,义务支教,让一群乡村孩子沐浴春风化雨,这种身处贫寒却施爱于他人的做法,是一种高尚的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