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活动作文
星期五,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来临了!我们学校举办了许多有趣的活动。那一天,我的表演也很顺利!
一大早,古筝室里热闹非凡,大家都在为待会的古筝表演做准备。同学们有的整理衣服,有的抓紧练*,有的则重换胶布……走到座位后,我快速绑好指甲,开始练*。然后,我们换上表演服,化了一个淡淡的妆,就走入表演场地了!
表演馆内围满了家长,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期待。我们安静地坐在了椅子上,可心里像大海上的波浪一样,汹涌澎湃!“开始”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开始演奏了。那场景真是壮观啊!所有的同学都在重复着:勾、托、抹、八度、四点、小搓这几个动作。有的同学面带微笑,似乎很有信心;有的同学则冷汗连出,接连弹错音符。我也在认真地弹奏,我一定要弹得动听、不出错,好好表演!我暗暗下着决心。
我旁边的那位同学,弹得是的。只见她的手自然地拨动着弦。有时眼睛会闭上,享受着那曼妙的曲段,即使如此,也不会弹错任何一个音符。许多周围的同学不会弹,还转过头看看呢!伴随着熟悉的乐曲,我的脑海中好似浮现了一副夕阳西下,河水缓缓地流着。河水清澈见底,水里的小鱼欢快地嬉戏,它们满心欢喜,一边玩一边游着远去,留下了水面上一条条涟漪。这优美的场景经过她的手指变成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而展现出来。
大家一起演奏得优美极了,家长们在周围不断拍手,这给予我们很大的信心。随着像流水一样的琶音结束,整首曲子也就弹完啦!馆内一片静默,大家好像回味这着《浏阳河》的优美。直到我们站起:“谢谢!”大家的掌声又一次雷鸣般地响起,还有家长在大叫:“好!好!”呢!
这次古筝表演让我永生难忘,也让我懂得了“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