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4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乌龟,它的头是椭圆形,两颗眼珠圆溜溜的,一张嘴巴小小的,尾巴又细又短,肚子上有翠绿色的花纹。
它吃东西时很可爱。每次我喂它食物时,它总是先游上来用灵敏的鼻子闻一下,好像在闻好吃不好吃,如果好吃的话,就一口吞下去,脑袋缩回壳里。 等我走了,它才慢慢享用。
它有时很胆小。每次我去碰它时,它就赶紧把头和身子 缩进壳里,好像害怕我要伤害它似的。等我走远后,它才慢慢从壳里探出头来。有陌生人来时,它更是躲在壳里不出来。
它有时又很淘气。有一次我扔了好多龟食到鱼缸里,等了好久都不见它出来,原来它躲在“洞”里休息,等我走了它才出来吃食物。我把它放出来时,它好像跟我捉迷藏似的,一会爬到椅子底下, 一会钻到桌子底下,真够淘气的。害得我到处找它,一不小心,碰到椅子上,把头碰了一个大包。我气得火冒三丈,举起拳头正要打它时,它机灵地爬到另一个地方,我的手重重地打在地面上,呀,好 痛!我一把抓住它,扔进鱼缸里。它可怜的望着我,好像在说:“对不起主人,我以后不淘气了。”真让人哭笑不得。可到了下一次,它还是这样淘气。
这只可爱的乌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