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3
姥姥家阳台的玻璃缸内养了一只小小的巴西龟每天中午放学,我都要和它打招呼,可是它刚见到我时总是把头和脚还有那条小尾巴都缩进了坚固的硬壳里,好像我要欺负它似的过一会儿,觉得没有什么危险,就慢慢地伸出它那蛇形的小脑袋,摇动摇动它的小尾巴,和我打招呼.
小乌龟的硬壳就像雕刻着美丽菱形花纹的瓷砖坚硬无比,上面呈半球形,下面就像古代武士穿的盔甲,更像一个会移动的碉堡,即可防守,即可进攻它可爱的小脑袋两侧长着芝麻大点的小眼睛,嘴巴里,长着一排锋利而又洁白的牙齿,慢慢地爬行,动作优雅而缓慢,真是非常惹人喜爱.
小乌龟不但这么惹人喜爱,而且吃食也十分有趣它吃食很杂,小鱼,小虾,面包屑是它的主食,泥鳅更是它是最爱因此,我一有空就去集贸市场去给小乌龟买它爱吃的泥鳅,小乌龟似乎很灵敏,每当我把泥鳅放进玻璃缸时,它就非常开心,有时会用爪子爬出来一点它捕食时非常好玩:它先躺到一个地方不动,但是小脑袋却慢慢伸出来,小爪了也在慢慢地试探着,等到小泥鳅游到它的嘴边时,它用闪电般的速度一啄,把一条泥鳅咬住,像我们吃面条一样,猛力一吸,可怜的泥鳅就成了小乌龟的"俘虏"了我看得目瞪口呆小乌龟吃饱后,常用两只前肢支撑身体,把头仰起,让一对小鼻孔露出水面,呈青蛙状,静静地"练气功",过了好一阵子,才又恢复了那可憨态可掬的样子.
小乌龟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渐渐的,我越来越喜欢这只小乌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