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1
我家客厅里有一个大鱼缸,鱼缸里养了两只很可爱的小乌龟,我每天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乌龟。我可喜欢他们了!
他们很小,只有火柴盒那么大,头是三角形的,两只眼睛像两粒绿豆,总是滴溜溜地转。身上披着灰绿色的“盔甲”,这“盔甲”是椭圆形的,“盔甲”上还分布着许多均匀而漂亮的绿色斑纹,就像是京剧演员的脸谱。
他们的警惕性极高,只要轻轻戳一下他们的“盔甲”,他们就会立刻把头、四肢、尾巴一起缩到坚硬的“盔甲里,等到“*安无事”了,才会小心翼翼地把头伸出来。
我给他们分别取了名字,一只叫“聪聪”,一只叫“笨笨”,说起这两个名字还有一段故事呢。
一天放学回家,我正逗他们玩儿,突然想起老师讲过的《龟兔赛跑》的故事,我突发奇想:假如让这两只小乌龟赛跑,会是什么结果呢?我马上从鱼缸里拎出这两个小家伙,把它们放在桌子上,然后冲它们喊:“你们听好了,一、二、三,开始跑!”两只小家伙像是听懂了我的指令似的,从“盔甲”里探出脑袋,伸出小腿爬了起来。他们爬啊爬啊,四条腿慢腾腾地向前挪,费了好大劲,终于到了终点。我正想伸手把他们截住,没想到其中一只勇往直前,邀功心切,“啪”的一下从桌子上摔了下去,摔了个四脚朝天,四条小短腿在空中张牙舞爪了半天也没翻过身来,把我乐得前俯后仰;而另一只则伸长了脑袋。四处张望,发现情形不对,然后就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又开始慢腾腾地往回爬。我捡起那只摔在地上的乌龟,笑着对它说:“从此以后,你就叫笨笨吧!”而另一只伸长了脖子看着我,好像得意地说:“那我就叫聪聪吧,你看我多聪明!”
多可爱的小乌龟啊,它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你喜欢它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