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从未被忽略作文
深秋,夜晚。
云层把整个天空遮得严严实实,月亮躲在它们的背后,不露脸,一点不像秋高气爽的夜空。
我坐在房间里写作业。客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像针一样刺向我的大脑,扰乱我的思绪。我极力想赶走它们,却又尽力想听清她们在说什么。
那是奶奶和表妹小蕊的声音。这个周末妈妈出差了,奶奶带着小蕊到我家来照顾我。只听奶奶那柔和的声音又响起:“蕊蕊,今天夜宵想吃什么?等下奶奶做给你吃……”“夜宵,夜宵!刚吃过晚饭就想着给她做夜宵!”一股莫名的嫉妒之火涌上心头。下午,奶奶已经带小蕊逛了半天的超市,提了两大袋好吃的回来,晚上又要为她做夜宵。“真是的,心里只装着蕊蕊一个,难道我就不是你外孙女!”
记得小时候我一直是奶奶的掌上明珠,直到小蕊出生,奶奶就从我家搬到了小姨家,连同奶奶所有的爱都带给了小蕊。以前,奶奶总是紧紧地牵着我的小手,串街走巷,去菜场;后来,只是牢牢地拉着小蕊的手,逛超市,上公园。以前,奶奶总是在夏天的夜晚陪我一起数星星;后来,只是在柔和的灯光下唱着儿歌哄小蕊入睡。以前,奶奶总是费尽心思做我喜欢的菜;后来,只是为小蕊做五花八门的小吃……记忆中那些温馨的碎片像电影花絮似的在我脑海中回放,犹如一丝丝德芙巧克力的甜蜜滑过心头,可回味却不乏一股醋溜鱼的酸味。
奶奶和我虽然已经两三个月没见面了,她却还是一心只想着小蕊,我就像被遗忘在一个无人问津的角落,一股股凉意由上而下穿透脚底。
不知过了多久,客厅里的说话声已经沉默了,厨房里似乎响起了锅碗瓢盆的交响曲,肯定是奶奶开始为小蕊做好吃的了。做就做吧,就让小蕊吃成个小胖猪,我还是先完成自己的作业吧。
“吱呀――”开门声打了破夜的寂静,也打断就我的思路,我转头看房门,只见奶奶一手端着一碗夜宵,一手提着一袋东西,正一脸慈祥地走进来。“琪琪呀,奶奶给你炖了桂圆鸡蛋汤,赶紧吃点。念初中了,很吃力吧?这次看你脸都小了……”奶奶满眼怜惜地看着我,唠叨个不停,“当初就叫你爸别让你住校,学校食堂饭菜又没营养,晚上又没夜宵吃……哎哟,这样读下去,该瘦成啥样呢?来来来,赶紧多吃点。”她把满满一碗的桂圆鸡蛋汤放在我面前。
一股诱人的甜香沁人心脾,那碗中的桂圆,一个个晶莹剔透,那两个鸡蛋,透过嫩白的蛋白清晰可见金黄的蛋黄,犹如年画上那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好可爱!还有些许橘红的桂花像星星一样点缀其中。
还没吃,我就已经品尝到奶奶的那份用心和爱意了。抬起头不无愧疚地对奶奶说:“奶奶,我总以为你不爱我了,天天只陪着小蕊……”
“哎哟,怎么会呢?你和蕊蕊都是我的宝贝!你看,下午我和蕊蕊去超市,也给你买了一袋好吃的,有饼干、乡巴佬、牛奶……你带到学校,晚上肚子饿了吃。”奶奶指了指她刚提进来的那袋东西说,“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只是蕊蕊还小,奶奶要多照顾她一些噢。”奶奶边说边用她那粗糙的手心反复抚摸着我的一只手……
原来奶奶从未忽略过我,只是作为奶奶的她,只能把这份爱掰成两半,都分给了自己的两个孙女,唯独没有她自己。可是作为姐姐的我,还老是和小妹妹争风吃醋,心底里总以为奶奶给自己的爱少了,忽略了自己,从来都以自我为中心,不曾为他人着想,不懂得把“爱”分享……
不知不觉中,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话语堵在喉咙说不出,眼泪却使劲地想挤出眼眶,我只好抬头望向窗外,不让奶奶看见。此时的夜空已是云淡风清,一轮圆月犹如碗中的蛋黄,悬挂在清新的天际;闪烁的星星,犹如小蕊调皮的眼睛,正在跟我做鬼脸呢。哦,原来我的生活依然像这桂圆鸡蛋汤一样香甜!
人哪,有时候,明明一切都没有改变,却只是因为“我总以为”而误解了许多人与事,错过了许多生命中的美好。
很幸运,今天我能及时捡回了这份美好,没有错过生命中爱我的和我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