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演讲稿 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通过学*《放小鸟》这篇课文,我懂得了小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大家都要爱护小动物的道理,不由得我想起了一件往事:
曾经,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雏鸡,一只红的,一只黄的,毛茸茸的翅膀,尖尖的嘴巴,圆圆的眼睛,叫起来“叽叽喳喳”的,非常可爱,我找来一只纸箱子,把它们放进去,给它们米吃,喂它们水喝,晚上躺在被窝里,我以为小鸡也睡着了,第二天早上,我赶紧去阳台看小鸡,结果死了一只,我很难过,第三天,另一只也死了,我伤心地哭了,心想:真不该买小鸡,小鸡也有妈妈,离开妈妈的怀抱,小鸡就活不了了,以后,我再也不做伤害小动物的事情了,因为它们也是一条条的小生命啊!让我们大家从我做起,都来爱护小动物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