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演讲稿
提起动物,大家并不陌生,想必,每个人曾经都养过动物吧!小鸡、小鸭、小狗、小猫、小鱼、小兔、小乌龟……都是大家的首选。动物就像是我们的朋友,更是人类的朋友,当你们的“朋友”濒临灭绝时,你们又会怎样呢?是伤心难过还是感到惋惜?
我们家是一个热爱动物的家庭!记得有一次,我们家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光顾多次的小壁虎。只有我食指差不多长的小壁虎在我们家的墙上自由自在地爬来爬去,直到晚上,爸爸才把这只“调皮”的小壁虎抓住。而那只顽强的小壁虎在爸爸的手中挣扎着,不放过一切逃生的机会,甚至,它啃了爸爸的手,虽然只有一点痒痒的,但是,爸爸并没有放掉,而是继续把小壁虎放在手中,小壁虎似乎也知道“主人”没有恶意,就不像刚才那样淘气了。爸爸一边放了小壁虎一边说:“壁虎是益虫就让它生活在我们家吧!我们不要去伤害它。”在一个静静的夜晚,飞过一只小蚊子,只见壁虎一伸舌头,迅速的将令人讨厌的蚊子“消灭”了,它既消灭了害虫,又给自己填饱了肚子,壁虎真是人类的朋友!
我们家的“动物专家”爸爸可喜欢狗了,每次在路边看到狗狗,都会看得目不转睛,情不自禁地走过去左摸摸,右拍拍,东看看,西瞧瞧,好像他见到了一位多年没见的老朋友!
我们常说“动物是人类的朋友”,那么,大家是否真得做到爱护动物?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他(她)们做到了,但还有少数人在疯狂捕杀动物,在这里,我呼吁全世界人民:行动起来吧,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伤害它们,就是伤害你的朋友,你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