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年的家乡作文 (菁华(扩展
我的家乡我的年1
朋友,你到过我的家乡吗?你听说过启东这个地名吗?翻开地图,在江苏省的最东端,在万里长江入海口的地方,那儿就是我美丽富饶的家乡----启东。
听爸爸讲,启东是由于长江上游的水带来的泥沙经过长期的冲击而形成的,两百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大海呢。我真佩服大自然的巨大力量。爸爸还说,最初居住在启东的居民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经过艰苦开垦,种植,建设才形成现在美丽的启东。
春天,春妈妈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的家乡。看,河边的杨柳吐出了颗颗嫩芽,清澈的河水里几只小鸭子在欢快地戏水,天空里几只燕子在自由地飞翔,时而掠过水面,荡起丝丝涟漪,远处,是一排排整齐的庄稼,满眼碧绿。你看,我们的家乡多么美丽啊!
家乡有两个地方很有名。闻名中外的吕四渔港是全国的四大渔港之一,相传八仙之一的吕洞宾四次光临这里,所以叫吕四。这里盛产各种海鲜,有“天下第一鲜”美称的文蛤,香脆可口的海蜇皮,还有带鱼,黄鱼,鲳鱼等。每天清晨,渔港入海口千帆竞发,傍晚时一艘艘渔船披着霞光满载而归,情景非常壮观。还有一个地方叫圆陀角,它是全国最早迎接太阳的地方之一,它正好位于长江和黄海交汇的地方,每年这里都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欣赏日出壮景。
我的家乡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好多好吃的特产,如果哪一天你到我们启东来,我很乐意做你的小导游,带你品海鲜,看日出,吃大闸蟹……不错哦
我爱我的家乡,长大后我要用我的智慧使你变得更美好!
我的家乡我的年2
我的家乡很美,有风景优美的龙湖公园,有百花齐放的禾田农庄,还有美丽的张公山公园。这里还有很多好玩又很美的地方,我最喜欢的就是怀远的东山。
今天爸爸要带我们去东山上野餐,我们一家四口人早早起床收拾了下就驱车来到了东山脚下。因为有年幼的弟弟在,妈妈决定让爸爸开车带弟弟先上去,我和妈妈一起爬山。
山道的石阶边,小草、小花、大树都发出了绿绿的嫩芽,树枝上还系了些红绸子,不知道是什么人系上去的。爬到半山腰,我累的气喘吁吁的坐在台阶上不愿再爬。我坐在那,向山下望去。山下的道路上,车辆变的渺小,房屋变得渺小,行人基本上看不见了。我惊讶的长大了嘴巴,妈妈笑了笑对我说:“爬到山顶风景会更美哦!”我立刻来了精神,喝了口水决定继续爬。东山!我一定要征服你!累了个半死,终于爬到了山顶,我躺在了草地上,累的爬不起来。休息了一会,我站在高高的山顶山向山下望去。哇!远远望下去,淮河奔流不息的向东流去,淮河上架着一座淮河大桥。*绿绿的一片,真的好美啊!今天下着薄薄的雾,给东山又批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我在心里感叹,东山真的没有白来啊!我爱家乡的东山。周围树木成荫,小草、花朵随风舞动,远处,站在高高山上,俯视的山脚下的淮河,象蜿蜒的玉带向东流去。白云在天空中不断地变幻着,摆出各种造型,成片的绿油油的麦子,象一块块绿色地毯一样,装点着大地,让她充满了生机勃勃。我再一次想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诗句。
我的家乡我的年3
我的家在孤岛,在这片土地上有三件“宝”,让我骄傲:一宝是黄河(我的家乡位于黄河入海口),二宝是这里有大片湿地,这第三宝更令我自豪:这里是祖国的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
黄河,我们的母亲河,她宛如一条游龙横跨在中华锦绣大地上,她哺育着无数的中华儿女,创造了华夏五千年历史文化。它在我的家乡流过!在这里它没有上游“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的气势(应该说是“黄”浪滔天呀!),没有中游的河水肆虐的粗暴,只是象个淘气的孩子,欢快地奔腾着,向大海跑去,投入大海的怀抱。
在湿地上,白鹤展翅高飞,野鸭在水中嬉戏。芦苇草长得郁郁葱葱,到了秋天苇穗如同白雪一般。水,这一处,那一丛,有的连成一片,有深有浅,有的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的小鱼,它们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无拘无束,简直就象一群神仙一样。
说起油田,这里最多的就是油井了,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芦苇地里,红色的、橘红色的……五颜六色的“采油树”不停地,有节奏地向大地讨要黑色的金子。石油工人辛勤地修理着损坏了的“采油树”,不辞劳苦在井架上工作……。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在光秃秃的盐碱地、枝叶葱盛的小树林、小区里、荒野外,他们的踪迹无处不在。它们和他们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兴旺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