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欢迎大家前来浏览我国的历史文化遗产“圆明园”。我叫钱书逸,大家也可以叫我钱导。希望我的讲解能给大家一点思考和启示。
圆明园的辉煌已成为过去,我们现在看到的尽是残垣断壁,尽管如此,它还是能让我们感受到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我们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耻辱,发奋图强,立志让祖国更加强大。
圆明园位于北京市西郊,海淀区东面,它是清代皇家一座大型御苑,占地约5200亩,规模十分宏大。圆明园有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它的陆地面积和故宫一样大,水域面积和颐和园差不多。圆明园汇集了当时江南若干名园胜景的特点,分布着40个景区。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其中有金碧辉煌的殿堂,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有象征着热闹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可想而知,昔日的圆明园气势是多么的宏大。然而,1860年,所有这些都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剩下的就是这些残垣断壁了。旅客朋友们,浏览圆明园,我们一定要牢记耻辱,发奋图强,争取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好了,下面请大家自由参观浏览,顺便提醒大家,在浏览的过程中,不要乱涂乱画,不要乱扔垃圾,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祖国的历史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