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老师
老师您看倏忽间又是一年。
问初一的同学借到了六年级下册的书,才发现一晃眼快至毕业的季节。老师转眼和您已分别半年了,借即将到来的新年,写一篇单薄的文字送给您吧。新年,快乐。
这篇文章谨送给我最亲爱的数学老师。
陈老师,为什么分开后我开始陷入无休止的缅怀想念中,为什么当时不懂得珍惜。
陈老师,谢谢您。您或许不知,您给了一个学生多少。
老师我还记得您陪着我们这群不懂事的孩子日渐长大的时光。想起您爽朗的笑声,您矫健的风姿,还有记忆中一直的和颜悦色。似乎您一直是那么有活力,让人被您所感染,所带动,也让当时的我,彻底地爱上了数学。您对我的影响,已经不能用语言可以形容。
老师。我想你了。
老师,我要用怎样的语言来描述对你的印象?老师您离开的脚步是那么匆匆,不说一声就转校了,开学时隔壁班的数学课代表来问我要q号说您要时我才意识到您的离去,快的让人不能接受。想起最后一次和老师的谈天,是在五年级拿成绩报告册时在走廊里吧。那时您是那样神采飞扬,你跟几个要转校的学生打趣,推推搡搡,好不热闹。当时的我们都以为您会继续教下去或者是去隔壁班教学,您却就这样离开。五年级期末,我的数学期末成绩少有的第二,我还未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您就这样离开。莫名遗憾。想起不久前和您的聊天,我失落地跟您说这学期的数学期末只能是第二时,您那样安慰我。老师您不知,我在这学期多少次认真的跟同学说,无论怎样,我一定要学好数学,我不能对不起陈老师。对不起,老师,我可能让您失望了。无论怎样,数学,会一直是我最喜爱的科目。
老师,我要用怎样的词汇来叙述对你感谢?谢谢您,老师。您教了我两年数学,正是这两年,让我对数学的热爱进行到淋漓尽致。想起老师第一堂数学课,不记得是什么内容,却记得您是那样走到我身边,轻轻说了一声,做的这么快,你叫什么——,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做到最好。老师老师,现在的我依然可以把数学作业做得飞快,在别人目瞪口呆中把作业交了,只是在接下去的时间开始无聊,会想起以前的您,嗔怪一样笑着说我粗心。老师,请允许我对您深深的鞠躬,真的,谢谢您。
老师,我要用怎样的句子来勾勒已经消逝的时光?记得那时,我尚幼小,每天兴致勃勃地期盼着数学课,您是用怎样飞扬的神色来讲课,用怎样幽默轻松的语言来传输新的知识。您和我们打成一片,一起玩闹的那段时光,真的让我怀念。您于我们,除了老师就是朋友了。而如今,景依旧,人却不在。我要怎样去回忆,每每想起真的只是相顾无言潸然泪下了。
老师老师,我会永远记得那段时光的。
仍记得,那些阳光斑斓的光阴,追逐在你身边的那些少年。老师,您就像太阳一样耀眼,一样明媚。那些散落一地的光影,那些隐隐浮动在空气中的笑声,真的被荏苒时光裹挟着带到记忆深处了么。为什么,那些情景到现在还是触手可及,是不是,那些记忆定格的瞬间,早已刻在脑海。老师,您被一些少年所铭记。
仍记得,您清澈明亮的眸子,悠远绵长的眼神。老师,您就像水一样纯净,折射出形形色色的世界,和一个个慢慢成长的少年。您对于不同的学生的因材施教,您对我们的宽容明理,您对这个世界发出的感慨,甚至是您跟我们开的玩笑,都让我们笑着记住。
老师,您不同我的几个语文老师,不会直接地表扬我,可我从您期待赞扬的眼神看出您对我的肯定。想起您在我成绩报告册任课老师一栏曾写过这样一句话,你是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噢我亲爱的老师,谢谢您。
曾经么。那些定格的瞬间不过就是:
——您朝我们得意地笑,诌一句笑话。
——在我晚交数学作业时,笑着斥责我,而站着一旁的我也笑着唯唯诺诺地答应。
——帮您吸吸钢笔水,搬搬本子,追着您打打闹闹。
——在走廊里某个角落某个瞬间的某个擦身而过。
老师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喜欢沉溺于过去,怀想曾经。念念叨叨过去的那些事的影子不放手。我做不到没心没肺地忘记过去,做不到。我是那样喜欢回首,哪怕前路风景悠长。可是现在,我要到哪里去找您的身影。
老师,我要怎样感谢你所赋予我的一切。怎样,去道出已经成为过去的往事。
老师,请让我对你郑重地说一声,谢谢。或许,我只能说的,只有一声谢谢。
老师您一定要快乐。你笑的样子很好看。
眼前出现了这样影影绰绰的画面:在不知多久后的未来,在不知地名的地方,在不知时间的时刻,让我可以对着您笑靥如花的脸淡然地说一声,老师你好。
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