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双休日的第一天,我既不想去公园,也不想到同学家玩,而是想学洗跑鞋,把雏鹰争章中的家务章争到。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笑着同意了,并向我提出了一个要求:不准半途而废。我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首先叫我拿来脸盆、刷子、肥皂和脏跑鞋,然后再脸盆里盛了大半盆清水,并告诉我:这些只是洗跑鞋的准备工作,接下来你只要照着我说的步骤去做就行了。我照着妈妈说的,先把脏跑鞋放在水里浸湿,然后用肥皂在一只跑鞋上来回地擦使整只鞋擦满肥皂。接着,再给超级飞速刷抹上肥皂,用它在一只沾满了肥皂的跑鞋上来回地刷。顿时,无数灰黑色的肥皂泡像小蚂蚁一样慢慢地布满了手心、手背和手指缝,而刷子发出的有规律的刷刷声,仿佛是那些小蚂蚁在举行大合唱。我又把另一只跑鞋浸入水中,时而上、时而下地刷着。刷完后,我不由自主地拎起来一看,有一层灰蒙蒙的东西在鞋子表面,原来是没有洗干净。妈妈看见了,说道:不干净!还得再洗一遍。我撅了撅嘴,用撒娇的眼神望着妈妈,想让妈妈别叫我重洗了。可适当我看见妈妈那严肃的神情时,想起了刚才答应爸爸妈妈的话,只得重洗一遍。这次,我刷地卖力,洗地认真,把跑鞋洗得干干净净。爸爸妈妈笑着签了字,证明我完成了争家务章所要做的一切事情。
我望着被阳光照得闪闪发亮的白跑鞋,心想:我不但能争到这个家务章,而且知道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的道理。这真使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