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人在生活里面都离不开一些非常重要的物品。现如今的社会,很多人都会随身携带一支笔,可以说,对于我们来说,尤其是对于学生来说,自己的生活更是离不开它的存在。虽然说一支笔是普普通通的存在,可是在一支笔上面有着好几个部分。这几个部件都有自己的用处,也有各自的缺点和优点。比如说笔杆就一个部分在一支笔中,虽然说是非常普通外形也是比较丑的。大多数的笔的笔杆都是比较瘦长的,而且这一部分的构造极其简单。
虽然说他只是一支笔的其中一部分,但是我们都不应该小瞧这一个部分,因为他在笔中起到了相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他的存在的话,那么笔芯用什么来保护呢?如果没有他的存在,就像我们人的五官一样缺少了一部分。接下来我们就说和笔杆接头的这一部分,这一部分就是笔帽。笔帽的工作虽然并不多,可是在日常生活中他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多的,甚至比比肩还要重要。因为笔帽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它关乎叫一支笔的最终质量,能够保护笔的一切。在笔帽里面,更重要的就是笔芯,笔芯具备很大的力量,比如说我们在白纸上面可以写出漂亮的字体,这主要就是因为笔芯的存在。
笔芯的颜色也是有很多的,比如说红色,比如说蓝色,还有黑色。笔芯能够吸取墨汁源源不断地送到墨芯里面。也就是因为笔芯拥有这个作用,所以我们才可以在白纸上面书写字体,才可以完成自己的家庭作业。虽然说一支笔非常简单,可是这支笔就像我们全体一样具有合在一起,只有团结合作才能够完成任务。所以我才会说,我的生活离不开笔,不仅因为它解决了我的学*,也是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很重要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