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少不了它 10
我们中学每天放学上学都需要骑车,我的车子也发挥它独特的作用。
我的车子有着蓝色的壳,附带着红白色后面有个黑色的座椅,最前面有个车筐,可以放一些东西。
车子也是铁制的,带有黑色金属光泽,即使把它放在1000多摄氏度下都融化不了。可见它的硬度之高。在使用的过程中,维修方便,经久耐用,操作运转也比较简单。它的寿命甚至比那些摩托车还更长些,也很适合我们中学生骑行上车。
它身长约一米四,高约一米二,重达80千克左右,车柄是稍带弯曲的,侧面有一个支架,车身上有“mini”的字样。
它是用电动机驱使发动的,驱动原理及通电线圈产生磁,磁与磁同极相斥,异极相吸,而产生的主动矩,驱动车轮旋转。刹车也恰到好处,即使在前方三米有个大坑,按住刹车也保持在大约,一米处左右停下。在发电的时候要先缓慢的转动把手再调整速度。
车座也很舒适。即使在坑坑洼洼的路上,也比其他电动车更舒服些。
所以我很喜欢它,它就是我的左膀右臂。在出行时既环保又方便,对我们中学生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随着国家的发展,电动车的技术也日益成熟,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