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少不了它 3
生活中的许多人,都会随身带支笔,可以说,我们的生活少不了它——笔。
一支笔上的几个部件各有用处,各有所短,缺一不可。一说到介绍笔的结构,我都不知道从何说起了。那就先说说笔杆吧!
笔杆在一支笔中,可以是说比较丑的了。身体高而瘦,构造简单,人家一般都有两部分组成,它却只有一部分,但可别小瞧了这一部分,它可是笔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啊,如果没了它,笔,就不好看了,如果没了它,墨芯拿什么来保护?如果没了它,就像五官中少了一员似的,如果没了它……
接下来,我们就说说常与笔杆接头的人吧!这个人啊,就是笔帽。她的工作看似不多,其实,它的工作可多着呢!甚至比笔尖还多。她的工作可重要啦,她的工作事关笔的质量,保护了笔的一切,整个笔尖在它的笼罩之下就苗条极了。
笔帽里面包着的是笔尖。笔尖啊,它可神通广大了,它具有常人没有的力量,它可以在白纸上写黑字;吸取墨汁源源不断的送到墨芯的身体里,笔帽啊,有个死对头,那就是笔芯了,很多人都赞扬笔帽,但偏偏笔芯就不服气。笔芯的结构比较复杂,居于整个笔的中间,上下左右都没人保护。还有笔尖,墨芯贴身呢!笔芯的下方就是墨芯了。墨芯体态秀丽,样子也非常可爱,但是,能力却只限于送墨水和接墨水。
笔的全体,同我们人的群体一样,只要合在一起,就应该团结协作,分工合作,那就处处有力量,处处有用处了,这时,你会发现,跟本就没有强弱丑美之分了。
所以说,我的生活少不了笔,我们的生活也少不了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