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少不了它 2
对于我来说,在我的生活里面最常出现也最容易被人注意到的东西就是我的书籍了。是从小以来我就特别喜欢阅读书籍,简直是视书如命。通过阅读书籍,我可以知道历史的兴替,我可以知道人间的百味,我也可以总结前人的经验和避免出现的错误。虽然说现在是一个高度的发达的网络社会,但是对于我们来说,通阅读纸质书籍依然是有一种别样的韵味。在这个被网络所统治的时代里面,书籍成为了一个和我生活密不可分的重要物品。
虽然说现在的手机不像以往那样那么珍贵,甚至可以在每个家庭里面都能翻出许多的书籍。阅读书籍可以汲取到书籍里面的知识,这种汲取知识的方法不同于在网络上汲取知识的方法一样。我特别喜欢做出方面的书籍,尤其是那些封面是用粗糙的牛皮纸制度而成的书籍,不仅可以起到了保护的作用,而且还能够看出历史的沉淀。现在是一个比较浮躁的社会,甚至是可以说是一个快餐文化的社会,很多人都耐不住自己的性子,沉下心来去不断地汲取知识。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不一样的,当我用自己的指尖打开书籍,看到那一行行的文字映入我的眼中,我都会有一种由内心而散发出来的舒适感。现在的手机大多数都是用偏米白色的纸来印刷的,这样一来能够大大减少自己眼睛的不适度。
不仅可以起到保护眼睛的作用也可以让我们能过自己通过翻阅书籍的声音来感受自己不断吸取知识的过程。和简单的快餐信息不同的是,书籍是历史的沉淀,是文化的沉淀。我们可以反复的去品味,我们可以反复的去阅读,但是那些间断吸引我们眼球的消息,等到时间一过,便如姻消云散一般。所以对于我来说,我的生活里面是少不了书籍的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