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
曾记得,有这样一首歌《我的未来不是梦》,很喜欢,富有激情的旋律、内涵深刻的歌词,无不激发着我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向往,斗志昂扬、激情澎湃。“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从来没有忘记,我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着,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寻找着,寻找着,自从我知道梦想是什么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在寻找着梦想,为梦想而努力。的确,曾经茫然失措,曾经徘徊街头,但是,我知道,梦想就是沙漠中的甘泉,梦想就是珠峰之巅的奇景,梦想也或许就是海市上的蜃楼;不管梦想是什么样子,为了实现梦想,寻找未来,我的脚步从未停留。尽管现在的我还是一个学生,但我仍然在寻找着我的梦想,并且在不断的奋斗,我知道我现在的每一分钟、每一秒、每一刻都在为我的梦想添砖加瓦,夯实基础,待有朝一日,我的‘梦想的大楼’定会拔地而起、直冲云霄。所以,我永远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尽管迷茫,但路总在前方。每当心里郁闷、情绪烦躁的时候,我总喜欢在晴天的夜晚,塞着耳机,双手插包,独自一人,漫步校园,放松自己;仰望天空皓月当空,环视静谧的操场,不禁总会在美妙的音乐里反思着自己的过去,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我想,这一切想象中美好的生活早晚有一天也会属于我。
每当这样散步之后,心里顿觉爽快,犹如心中悬石突然坠落,好似栖身高峰之巅尽览天下,这种感觉不一而同。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鱼翔浅底,并不曾体会在空中翱翔尽览天下的畅快淋漓;鹰击长空,却不能享受在水中摇曳多姿的自由自在?;但是它们不都造就了这个世界的多姿多彩吗?
是的,现实的世界总是那么的现实,有的时候甚至是容不下半点带有理想色彩的东西。即将面临初四的毕业,父母的期望始终压在头顶,无数的压力很多很多,这一切唯有自己最清楚,有时候我们真像一只被牵着的风筝,想飞怎么也飞不高,客观事实也不容许你飞得太高,总是被牵绊,充满无奈。但是有时候仔细想想,没有绳索的牵绊,我们岂不会放任自由、迷失方向?或许正因为有了绳索的约束,我们才能找到自己适当的高度,摇曳多姿,尽显风采。原来,我们的未来早已在充满了矛盾的轨道中定了位,只待努力,无需多虑。
我想,一个人的成功,至少不在于外壳,更多的是在于内涵。只要自己始终坚守自己的梦想,不断的去丰富自己的内在,加之善借外在的力量,对梦想对未来的渴望、憧憬和向往,引领着我们一步一步的向前,尽管路途艰辛、困难重重,尽管曾经懈怠过、失落过,但是再多曲折坎坷也阻挡不了我们追求美好未来的赤诚之心!
因为有梦,将不再迷茫;因为坚守,将不再动摇;因为自信,将不再惧怕一时的懈怠和失落!
所以,我永远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