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每当听到这动听的歌声时,我就身同感受:我的未来不是梦。
托尔斯泰曾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理想,顾名思义,就是自己认为长大后的目标,长大以后的职业、工作。同学们,你的理想是什么?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舍生忘死的医生;可能是一名镇守在祖国边疆的***;也可能是一位维护社会治安的人民警察。如果你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会坚定的告诉你:我长大后要作一名教师!
同学们!我们曾学过这样一篇课文:“在昨天与今天之间铺设大道,在现实和理想之间架起金桥。”每当读到这里,我就深深地感到教师的事业多么崇高!每个人的成长都浸透着教师的心血。老师是春蚕,悄悄地编织理想的丝线;老师是甘露,轻轻地洒向茁壮的幼苗;老师是蜡烛,无私地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如果要成为一名教师,首先需要有渊博的知识,成为一名学者,然后要有奉献精神,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去教书育人。我愿做一名学者,不仅拥有知识,还要创新知识。***有句谚语:学者的一天比不学无术的人一生还有价值。我愿做一名教师,不仅拥有丰富的知识,还要诲人不倦。
同学们!只有理想当然是不够的。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如何实现理想,使现在的理想变成未来的现实。托尔斯泰还说过:要有生活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一段时期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个星期的目标,一天的目标,一个小时的目标,一分钟的目标。所以,我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逐步实现每一步的目标,向着人生的理想勇敢前进。我的未来不是梦!同学们!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认真地过每一分钟,做好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这样才能逐步实现我们的人生目标。
加油吧!同学们,只要有理想,努力去完成每一个小目标,我们的未来都不是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