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老师说西湖公园要举行菊花展了!今天我们就奔向西湖公园。
我们走进后大门,看到有些植物已慢慢枯萎,没有看见菊花,顿时有些失望涌上心头,找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菊花展在前大门,于是,我们就风风火火地向前门走去,到了前门果然两旁摆着整整齐齐的菊花盆,在风中微笑地向我们招手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观看菊花展!”
我们一下子仿佛进入了花的海洋,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大花坛前,花坛中间有座假山,假山旁边有许多亭亭玉立的菊花,你瞧,朵朵缤纷多彩个个争齐斗艳,芬芳迷人。我不由地惊叹这真是菊花的世界:朵朵五颜六色的菊花千姿百态,红的像熊熊燃烧的火,黄的像闪闪发亮的金子,白的像纷纷扬扬的雪花,粉的像又大又甜水蜜桃, 蓝色像波涛汹涌的大海,淡紫的像像一朵朵的蘑菇云。它们形状各异有的像碗倒扣着,如丝般的花瓣向外伸展着;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低下头梳理着长发;有的像向日葵;有的像小太阳;有的卷卷的像那美国姑娘卷曲的金头发其中最多最为好看的要数黄色的,它是球形的,摸上去软软的闻上去还有淡淡的清香,每朵菊花根白色绒毛都有许许多多的花瓣组成的,只要用手轻轻地拨开就会里面有许许多多地花芯一根根一条条相互交错,美丽极了,我还发现花芯里面的颜色可以分成三圈分别从面到外是深绿色到浅绿色到淡黄色远远看像一个个球,*看才知道是一朵朵菊花再看看 这朵朵紫色的菊花,它含苞欲放,好似一个害羞的女孩,用手捂着脸 .那些花蕾好像一个个沉睡着的小婴儿的脸,可爱极了
这时我们来到了喷泉旁边,有围着一圈一圈的菊花,各种颜色摆成一块块方形的,三角形还有是梯形,形状不一,奇形怪状的铺上了一层五彩缤纷的地毯有的菊花摆成孔雀形,有的摆成蝴蝶形状,还有摆一条一条的好象从青山上流下来的"瀑布” 汇成了一幅幅五彩的图画!
天色不早了,我们就恋恋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