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踏着碎金,迎着夕阳来到了百花园。
眺望着那远处的菊,都涂着一抹淡金,一缕缕幽香飘过来,我直奔过去,越走香味儿越浓,颜色也越发娇艳,那一簇簇菊花也渐渐露出娇羞的脸颊。观花的人摩肩接踵,菊花们迎着秋风向我们招手。看!红菊如火,紫菊像霞,白菊似雪……一阵阵风掠过,吹起几片金色的叶片在空中翩翩起舞,犹如缤纷的彩蝶。
*了,*了,我欢呼着,一头钻入了人群,随着人流涌向了白色的海洋,定睛一看,是一大片“东海得月”。一朵朵都开得娇艳欲滴,大的像绣球,小的如拳头,些许青色化成了点点诗意融于香中,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赏花追蝶,我弯下腰拾起一片花瓣,手感细腻,十分柔软,花瓣上有零星的黑色小斑点,青黄色的花纹若隐若现。弯钩状的花瓣像一条弧线,这一条条弧线构成了一朵饱满的花,真想化为一只小精灵,躲在花蕊里,吸着花蜜,美美地睡一觉。一眼望去这些花朵又像漂浮在“碧海”上的朵朵“白云”。在彩霞召唤下,更彰显其贵族品性,让人赏心悦目。
“瞧,‘麦浪’!”不知谁喊了一声,我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谁知,目光竟成了锁链,直接牵引着我来到“麦浪”区。哇!它们一簇簇拥在一起,昂首挺胸端正地站立着,像是在迎接游人小卫兵。那微青中带着金黄豆芽状的小花蕊在舞动,条条黄金般的线条花瓣在散发着浓郁的香味儿,简直太美妙了!这美丽的、可爱的、有个性的小菊花,在夕阳的照映下,在秋风的抚摸中调皮地摇着头,我不禁蹲下去用手轻轻地拨动它们。
菊,没有玫瑰的娇艳,没有牡丹的华贵,也没有梅的冰清玉洁,但它傲霜独放的精神却是无人能比的。那是它来自生命的火焰,来自灵魂的力量。它把淡淡的花香留在了人间,把无声的激励留给了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