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_ 5
几片洁白的花瓣拥抱着一簇簇黄的花蕊,便构成了一朵我最喜爱的茉莉花。
说起我为什么喜爱茉莉话,还有一段故事呢。
那年我才7岁。夏天到了,院子里的茉莉花悄悄的开放了。虽然香,却因为个头太小,颜色也不艳丽,并不惹我喜爱。不久,下了一场大暴雨,狂风呼啸着卷来,茉莉花一朵朵的飘落,有的落在盆中,有的落在地上。
我当时却一点儿也不在意,没有感到心疼,也没有感到难过。
可是第二天,风停雨住,我出去一看,茉莉那墨绿的叶子,简直像课文中写的“翠**滴”,更令我感到万分惊奇的是,绿叶中竟然夹杂着无数个晶莹如花的花苞。傍晚,那花苞全张开了,满屋子都飘着茉莉的香味。
我端详着它那小小的花瓣,真是玲珑剔透。虽然没有娇艳的色彩,但质朴,本色,纯洁,不加修饰,楚楚动人。我深吸着她散发的香气,第一次发现它比什么花都好闻,虽不浓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旷神怡。
又是一个夏天。美人蕉披上大红袍子,穿上了黄色上衣,骄傲的仰起头;荷花摆起“水中仙子”的姿态,等待着人们的啧啧赞赏。可我,只是贪婪的允吸着茉莉的芳香,品尝着茉莉花茶的清甜。
我也记不清在哪一本书上,曾经看到过这样的诗句:
小小茉莉花,默默吐芳华。纯洁如白雪,丹心献大家。
我反复吟咏这首小诗,觉得茉莉花也正如这首小诗。那小小的白色花儿呵,不是将一片冰清玉洁的心奉献给大家了吗?
茉莉花,你美丽,你纯洁,你温柔。
我亦愿,亦愿化作一朵小小的,洁白的茉莉花,无私地将自己的一分芳香,一分清甜,毫无保留的送给人类,以换取大家的欢笑,欣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