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_ 2
腊梅的凌霜傲雪令人敬佩,兰花的清香淡雅令人陶醉,但我更喜欢被誉为“凌波仙子”的水仙花。
前年,妈妈从花木市场买了几个像“大蒜头”的东西,原来这东西能长出水仙花。只见妈妈拿来瓷盆,下面放一些鹅卵石,石子中半埋着一个个“大蒜头”,它下面的一半被水浸着。
瓷盆就放在我写作业的桌子上,我每天都会仔细的观察它,没过几天,“大蒜头”的根部长出了许多白色的根须,像老爷爷的胡子。紧接着,那“大蒜头”长出了嫩绿色的叶子,挺拔在根上,叶子的叶梢尖尖的,像一把把锋利的宝剑,每当阳光灿烂的时候,妈妈就叫我把水仙花捧大阳台上去晒晒,妈妈说:“这样水仙花会长得更强壮,更结实。”
水仙花长得真快,几乎一天一个样,没多久,它的叶子就长得半尺来高了。看他又绿又长,真像仙女身上的绸带,前几天,叶子的缝隙中多长出了几个娇嫩的小花蕾,它们害羞似的躲在在叶子中间,像在捉迷藏。渐渐地,花蕾一个个绽开了笑脸,宛如一双双小手慢慢地张开,露出嫩黄的掌心。那小小的洁白的花朵,六瓣椭圆形的花朵如众星捧月,护住中心那金黄色的花蕾,显得格外纯洁,美丽。
我一进家门,就能闻到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让我感到心旷神怡,我喜欢美丽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