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_ 3
在生活当中,有许多美丽的花,装点着我们的生活,为我们带来一些温馨的环境。好多人喜欢养花,花为我们带来了美好的感觉,而我最喜欢的花却是仙人掌,那是我爷爷买来的。
我们把它放在阳台上养着,刚开始时我没有太在意。直到有一个星期日我才发现。那天我正和几个同学在我们家玩踢球游戏,当时没有发现,当我往后退的时候一不小心,右手直接摁到仙人掌上面,“啊!好疼呀,怎么这么疼呢!?”我像被蜜蜂蜇了的狮子一样咆哮怒吼,上蹿下跳,妈妈被我吓坏了,来帮我把手上的淡黄色针尖儿一样的刺儿一个一个***,我才不觉得那么疼了。因为这件事儿,让我真正的观察到了仙人掌,也对它刻骨铭心。
我发现仙人掌的样子很特别,身上长满了刺儿,形状很滑稽,有的像几个孩子围着妈妈,像一个完整的家庭一样温馨。有的像个大苹果,有的像成簇的珊瑚。别看仙人掌长得太单调,三四个月后,我偶然发现它竟然开了花,有鲜红的颜色,像一把火苗一般跳跃着,那么美丽;有的又像婴儿的脸蛋一样粉嘟嘟的,可爱极了,有的洁白如雪,晶莹剔透。
它们都长在仙人掌的上面,一两个月仙人掌不浇水,花儿都经久不衰,还在顽强的生存着。
仙人掌这种可贵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仙人掌不就是为了用这种信念来教导我们吗,仙人掌像父母一般的存在着,我喜欢仙人掌,谢谢她给我带来的教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