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_ 4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无花果,我喜欢它的原因不仅是它的果肉非常好吃,而且还因为我喜欢钩果子和接果子,我最喜欢的植物。
无花果,人们之所以给它起这个名字,是因为以前人们都看不出它有什么花。可是到了现在就有人提出疑问了:不开花怎么能结果呢?其实,无花果是有花的,它的花开在它的果子上,这就是它为什么也那么招引蜜蜂的原因了。
无花果树的叶子大大的,分成五个段,就像一个手掌似的。无花果树长得很高,一般能长到三、四米。果子一开始是青色的,等到果子成熟,它就会变成红色。
昨天爸爸在奶奶家的院子里,对准成熟的无花果用一个长钩子使劲一钩,那一颗颗红彤彤的果子就像流星一样掉下来。我乐呵呵地左接一个,右接一个。最后看不到树上有可钩的果子了,我恋恋不舍地准备离开的时候又问老爸:“咱们家有没有梯子呀?”“怎么会没有呢?”老爸说完就找来梯子架在墙上。等我们下来时,提了一大兜。我奶奶还说:“还是摘下来好,否则,落在地上,比屎还难清理呢!”
无花果吃的时候要先洗一洗,而且只能吃后面(因为前面的那些地方往往会被小飞虫咬过,很不卫生),咬在嘴里,那甜甜的汁水顿时滑进你的喉咙,有些小粒粒也悄悄地跑进去。无花果之所以那么甜,是因为它的干果的含糖量达百分之70至80。它的果实可以生吃、熟吃,还可以干制和糖渍成罐头。
啊,无花果,你可真是一个好果子,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