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8年8月8日,我来到“鸟巢”,人山人海,水泄不通,车来车往,我和戟川、文、文俊等6名奥运志愿者的“小导游”穿着5环和5福娃的衣服、帽子与鞋子,头戴着欢欢的头盔来到了一个有六条路的口。
我们刚来到目的地,有一个非洲男孩走了过来,身穿白色t恤,短蓝裤,脚穿白色凉鞋,我们见此情况,马上拿起奥运“小导游”的旗子,非洲男孩看见有六个“小导游”,不知所措,就问文俊:“请问,去奥运会场怎么走?”“这个要问晨昀。”“你是个非洲男孩吗?”“是”“请跟我来吧!”非洲男孩好奇的跟着走向了左边第三个小巷,走着,走着,太阳似一个火球烤着我们,煎熬着我们,我豆大的汗球从眼角边流了下来,看见了后面的非洲男孩撑着伞遮太阳,拿着扇子扇风凉快凉快,自己汗流浃背,满脸通红,真想休息一下,可看到后面的非洲男孩,便用手擦了擦,又带起路来。突然,后面传来一声尖叫:“啊!”我扭头一看,非洲男孩摔了一跤,我连忙跑过去,扶他起来,起来后,用身上有的水洗了洗,发现脚流血
了,我连忙用身上带的站巾保证了一下,说:“还会疼吗?”非洲南孩摇了摇头说:“不疼了”。我们又上路了。走着走着,太阳越来越强烈,快把我煮**肉干了,就在这时,我发现前面有一棵大树把去路挡住了,我和非洲男孩从小就会爬树,我们一点点的爬过了树,眼前车来车往。此时,奥运会场灯光闪耀,《**》响起来了。我的心也放了下来,非洲男孩进入了奥运会场,我便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这时,我气喘吁吁的才回来。又有一个白头发,白脸,穿蓝t恤,白色裤,脚上穿着休闲鞋的男孩走了过来,问文:“去奥运会场旁的游乐园怎么走?”“这我知道,跟我来。”渐渐的,渐渐的,文劼比豆豆大的汗球摔了下来,像一条河流不停地流淌。回来时,文劼也是气喘吁吁。就这样,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帮助别人。
傍晚了,我们回到了奥运会场,我们看见了霖光在不停地做卫生,我们也做了一会儿,大家打闹着回奥运自愿者寝室休息了。